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区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2019-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7月11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向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宣誓仪式,并向新任的100名人民陪审员颁发证书。宛城区人大选工委主任马来玉,宛城区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杨长阁,宛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何岗参加会议,会议由宛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学展主持。

会议首先由马来玉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对100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并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随后,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

杨长阁向各位陪审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向各位陪审员介绍了此次选任经过,并针对各位陪审员在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定政治信念,讲政治,讲大局,担当起新时代使命;在参与陪审案件期间,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始终做到牢记使命,珍惜荣誉,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咨询员、调解员、监督员、宣传员的作用。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陪审水平,仪式结束后,党学展就人民陪审员职业规范、工作纪律和庭审知识等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要求每位人民陪审员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司法公正,保证司法廉洁、增强司法权威。陪审员纷纷表示,要为促进法院公正司法,为宛城的审判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法院 举行 陪审员 宣誓 仪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内乡县赤眉镇:牧原招聘会 畅通脱贫路

    “去牧原公司上班,工资高离家近,工作还稳定,去了一定好好干!”递交上劳务合同书,内乡县赤眉镇陈湾村贫困户陈学礼高兴地告诉记者。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积极做好贫困特殊群体兜

    为了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工作,4月14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召开“一分散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任务汇报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所有包村干部、13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军马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丹主持。

  • 内乡县“四轮联动”全力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总投资35亿元的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大花岭牧原生猪肉食综合体项目区内数十台大型塔正在挥舞着长长的铁臂转运建筑材料,数千名工人不分昼夜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一座集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和屠宰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楼房式”综合体正在拔地而起,为内乡畜牧产业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了锦上添花,受到省、市、县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 内乡县公安再传捷报--执法工作喜获省优“四连冠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下发了《2019年度河南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情况通报》,其中内乡县公安局被评定为“2019年度全省执法质量优秀档次县级公安机关”,这是省公安厅对基层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最高褒奖,也是内乡县公安局继2016年、2017年、2018年之后第四次获此殊荣,创下内乡公安乃至南阳市全市公安系统史无前例的执法省优“四连冠”。

  • 南阳市内乡公安:城关派出所县医院警务室全力护

    随着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4月13日,初三学生迎来了开学季,南阳市内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县医院警务室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护航辖区实验初中1150名初三师生顺利复工复课做足“功课”。

  • 西峡县寨根乡:扶贫政策走进家 自力更生摘穷帽

    代功见是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方庄村五组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中只有34岁的儿子和自己两人,2016年以前,虽然生活过的不是很富裕,但基本生活等还可以,2016年一场突发的大火,烧毁了赖以生存的房屋,使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小家庭更加贫困。

  • 南阳市西峡石界河:讲评会助提升内升动力

    “建明,今天的讲评会上,你可得好好给俺们说说,这个月你是咋挣了几千块。”4月8日一大早,西峡石界河通渠村部,贫困户马建财拉住马文献说道。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家庭医生来签约 健康扶贫

    “每次看见你们来,我就打心眼里高兴。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身体健康你们比我更了解,现在我的精神头一天比一天好,真是多亏了你们呀。”谈起签约医生,家住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司庄村的司大爷不住的夸奖。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