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教体局五举措严厉整治暑期乱办班乱补课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文有)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暑期乱办班、乱补课问题,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净化育人环境,方城县教体局及早谋划,严密组织,加大督察力度,严厉处罚措施,严厉整治有偿办班补课。

加大宣传力度。教体局加大治理暑期乱办班、乱补课的宣传力度,印发了1000余份公告,在全县300多所中小学院内和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公布了举报电话,号召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 

召开专题会议。教体局于6月18日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治理在职教职工乱办班乱补课工作会议,各乡镇中心校和局直学校校长参加,传达《方城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暑期教育“三乱”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基层学校也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教职工会议和学生会议,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月5日召开方城县教体局治理三乱专项督查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写出自查报告,上交教体局机关纪委办公室。

压实各级责任。一是层层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教体局与学校负责人签订《治理中小学校乱办班乱补课目标责任书》,各学校向学生家长、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并与教师签订责任状。教体局分管领导、中心校负责人、学校校长、任课教师分别明确并履行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职责。二是实行分包负责制度。局领导分包乡镇、中心校领导分包学校、学校领导分包教师的层层包保责任体系,形成了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加强明察暗访。在治理暑期乱办班工作中,教体局严密组织,使督导检查工作常态化。一是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成立督察组进行常态化督导;二是分包乡校股室长对新分包学校进行定期督察;三是局机关纪委抽调各单位纪检、师训负责人,组成若干督察组,不定时、不定人、不定地点,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的方式,通过对学生、家长的调查,了解“三乱”情况,特别对热点问题、投诉举报多的场所、人员进行重点检查。自7月5日以来,4个督察组16名督查人员已深入城区、15个乡镇开展督查暗访3个轮次。

强化责任追究。凡经查实违反规定的教师,全额退还违规所得,消除影响;扣除全年绩效工资;对已取得高级职称的,实行“高职低聘”;取消其三年内的评优评先、评聘职称、晋级、职务晋升等资格;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

文章关键词:教体局 整治 补习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方城清河镇: 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构建群众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清河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全面分析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有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依靠群众,发挥群众自治防控能力,并坚持镇村干部、村医、派出所、党员、人大代表、群众等多级联动,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形成立体防控体系。

  •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 24小时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

    自1月24日起,南阳市公安局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按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车辆检疫管控,严防疫情扩散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宛城区: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1月28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一行来到高铁南阳东站,宛城区茶庵路口、周庙村口,溧河乡双铺高速口,实地督导疫情防治工作。

  • 警民携手 坚定信心 南阳高速交警万众一心护平

    自全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的传播、输入、蔓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高速交警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克艰攻难,全力投入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河南南阳市市长霍好胜检查督导新野县疫情防控工

    1月27日,南阳市市长霍好胜深入新野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季陵、王黎生等市领导参加检查督导。

  •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卧龙区光武七里园蒲山等乡

    29上午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卧龙区光武、七里园、蒲山等乡镇街道一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 南阳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担当作为 为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纪委监委深刻认识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 7令两通知,西峡领导、基层干部共防控新型冠状病

    2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西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了解到:自1月24日至今一共发布了7令两通知,领导、基层干部齐上阵共同防控。西峡县各高速卡口、火车站卡口和重点国道卡口加派带班领导

  • 方城清河镇: 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构建群众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方城清河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全面分析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有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依靠群众,发挥群众自治防控能力,并坚持镇村干部、村医、派出所、党员、人大代表、群众等多级联动,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形成立体防控体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