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务院研究室调研组到淅川县调研

2019-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刘俊哲  杨冰)8月1日——3日,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带领调研组到淅川县开展专题调研,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朱良才,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方建波、李培迁、方松海、王达忠、刘九利、邵书燕、黄长林、陈太良、衡尚武、罗建伟等先后陪同。

黄守宏带领第一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九重镇仁和康源软籽石榴基地、唐王桥乡村振兴示范点,厚坡镇唐湾村稻虾混养基地,老城镇丹水情茶树菇扶贫产业基地、马沟村杏李扶贫产业基地等处,并先后在厚坡镇、老城镇、金博橡塑公司、楚都宾馆分别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村干部、群众代表、企业家、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心声,详细了解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征求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一司司长孙国君带领第二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淅减公司、林吉特公司,淅川县农村信用联社、淅川县城污水处理厂、渑淅高速锁河互通立交施工现场等处调研,并先后召开了财政支持脱贫攻坚、金融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座谈会,通过看项目、听汇报、深入座谈,他们对淅川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淅川县能再接再厉,积极调整财税政策,优化产业结构,用积极稳健的财税政策保障好脱贫攻坚工作,力争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国务院研究室农村司司长张顺喜带领第三调研组,先后深入川江缘食品公司、中润肉制品公司、上集镇丹江孔雀园、马蹬镇京津源大闸蟹基地、马蹬镇香菇种植基地、盛湾镇瓦房村乡村旅游和软籽石榴基地、盛湾镇盛和社区、上集镇光明社区等处,对淅川县乡村特色产业、工业企业、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先后召开了企业等市场主体座谈会、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会,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张顺喜指出,淅川县委、政府工作扎实、细致,广大干部群众工作干劲足、士气高,必将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向前发展。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司一级巡视员姜秀谦带领第四调研组第一小组,先后调研了淅川县一高、县人民医院、毛堂乡卫生院、毛堂乡店子小学、毛堂乡贾营小学、毛堂乡银杏树沟村等处,他们对淅川县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淅川能一如既往地把教育、卫生事业抓实、抓好,更好地造福群众;在银杏树沟村,调研组一行对银杏树沟村积极探索高效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给予肯定,认为其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司副处长王存宝带领第四调研组第二小组,先后深入南阳信息工程学校、淅川县电子中等职业学校、上集镇关帝村等处实地调研,并与县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对口协作办等单位及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和农民工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进行了座谈,他们对淅川县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回去后将及时整理调研材料向相关领导汇报,更好地助推淅川发展。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交流反馈会。会上,黄守宏对淅川县在脱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对淅川县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务实重干的工作干劲给予高度赞扬。就淅川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质量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当前,淅川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要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二要认真梳理脱贫攻坚的制度性成果和精神财富。淅川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制度性成果,锻造出了“勇于攻坚克难  甘于奉献”的精神,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密切了干群关系,要及时总结好这些无形的精神财富。三要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近年来,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希望淅川能抓住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机遇,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代表县四大班子表示,一要衷心感谢国务院研究室长期以来对淅川的支持和帮助。二要改进提升工作。会后,将对调研组反馈的意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找准根源,对标改进。三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要聚焦“两业”增收、政策落实、“双基”建设、“三率一度”等要求,再接再厉,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

文章关键词:国务院 研究室 调研组 淅川县 调研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南阳市镇平县妇幼保健院最美“后备军”

    李媛媛,39岁,本科学历,南阳市镇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自2007年入院以来,一直在产科病区从事一线护理工作。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初心不改、使命犹在,医疗前线是战场,医护人员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能尽一份绵薄之力,能做一名“后备之军”,她无比骄傲!

  • 南阳市宛城区:真情担当做好第一书记 履职尽责

    茶庵乡袁黄庄村位于南阳高铁站区南2公里处,距中心城区仅10余公里,是以果蔬种植业为基础的传统乡村。如何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里基础设施,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成为摆在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王保石和刘森面前急需解决的首要任务。

  • 南阳西峡:学子迎开学 城管护好航

    4月7日,西峡县的高三学子迎来了疫情后的“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西峡县城管局和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坚持“依法管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的“四定”管理模式,对城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专项治理,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 南阳市方城县林业局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近期,疫情缓解,气温回升,野外踏青、入山旅游等人为活动频繁,农事用火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南阳市方城县林业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 内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为辖区高三开学复课保驾护

    4月7日上午,内乡县高三年级学生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开学季。内乡县5500余名高三学子分布在城区的内乡一高、二高、职高以及赤眉镇、灌涨镇上的五所高级中学。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师生返校安全,内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集治安、交警、巡特警以及相关辖区派出所多警种、部门负责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与县教委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密切协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高三莘莘学子顺利安全入校复课保驾护航。

  • 西峡寨根:钉钉助力精准扶贫

    在基层扶贫工作中,经常会面临摸底工作量大、贫困户需求信息采集难、信息反馈不及时、县乡政府沟通难、扶贫政策宣传量大面广以及知晓率偏低等情况,钉钉办公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

  • 南阳市西峡石界河镇:送医下乡 情暖人心

    4月7日,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卫生院下乡入户,在通渠村干部的陪同下,举行65岁老人健康体检活动,送医送药下乡,健康扶贫。

  • 能人示范带动 基地辐射带贫 南召县特色产业成为

    2013年在北京务工的张德仓回到家乡南召县小店乡,利用荒坡地种植苗木,通过一年多摸索实践,培育了100余亩名贵花木。2016年张德仓注册资金2000万元成立南阳市德仓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城市绿化工程,承揽小区、道路、园林等绿化工程,实现年营业收入600万元。他牵头组建了全县首家苗木花木协会,普及推广种苗繁育技术,累计投入科普资金40万元,把苗木示范园当作田间大课堂,聘请河南农大、南阳市林业局7名专家对苗农进行培训,先后培训技术骨干700余人,组织培训2000多人次。

  • “停课不停学” ——南阳市卧龙区开启干部教育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线下集中培训被按下“暂停键”。南阳市卧龙区积极开展“干教+”教育培训新模式,精准对接干部需求,拓展培训渠道,创新教学模式,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做实做细“云”培训,做到干部教育培训“停课不停学”。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