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少佳)不忘初心强信念,牢记使命勇担当。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河南省镇平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县范围内自上而下,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序开展。

该县立足实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合镇平实际,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为奋力建设如花似玉大美镇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说,主题教育活动要把握总要求,聚焦具体目标,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进一步在全县上下强化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

该县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党委(党组)书记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镇平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上。力戒形式主义,要严格落实省委“五比五不比”要求,坚持务求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县处级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同时,该县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就近参观彭雪枫纪念馆、彭雪枫故居、豫西南地委旧址、赵河党建主题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牢记使命。组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持续抓实村(社区)支部书记“比武争先、竞赛夺杯”活动和 “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出彩第一书记”活动,树典型、立标杆,提振精气神、激活新动能。

文章关键词:开展 主题 教育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