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成功办理首起“跨域立案”案件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魏锞)10月9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利用河南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办理了一起工程合同欠款纠纷案件的跨域立案。这是该院开展跨域立案工作以来受理并完成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原告胡某甲委托妻子高女士向卧龙区法院递交诉讼材料,该院审查后发现此案应属于南召县法院管辖。为便利当事人异地诉讼,经征询高女士意见,卧龙区法院利用河南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模块,将起诉状材料、原告身份证明等相关证据材料一一上传,系统生成立案申请提交至南召县法院。南召县法院经审核,该案符合立案条件,随后高女士便收到了南召县法院发来的立案受理通知书。至此,卧龙区法院成功帮助高女士现场完成了“跨域立案”的办理,前后仅用时20分钟!避免了高女士在南召县、南阳市区两地数百里来回奔波。

跨域立案是指对属于异地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当事人或其代理人可以选择向就近的中、基层人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不受级别管辖、地域管辖的限制。但跨域立案并不等于跨域管辖,案件最终由管辖法院决定是否登记立案。跨域立案依托“互联网+”立案的诉讼模式,为当事人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诉讼服务,当事人再也不用来回往返奔波,饱受诉累之苦,既提升了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水平,也提高了法院的工作效率,给当事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司法改革红利,实现了当事人在家门口轻松立案的期望。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 法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淅川:《乡村第一书记》正式开机拍摄

    4月26日,美丽的丹江湖畔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演员就位,预备,开始!……”伴随着导演的响亮指令,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乡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仓房镇正式开机拍摄。

  • 南阳市卧龙区:稳步推进“七改一增”验收工作

    为切实改善农村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七改一增”工程的落实,提升了贫困户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有力助推了全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目前,验收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 南阳市卧龙区:携手爱心企业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三产办与办属二级单位及办所管理的国有资产租赁商户10余家到青华镇开展“汇聚爱心、助力脱贫”捐款活动。卧龙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子杰、区三产办全体班子成员及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与爱心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此次捐助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委副书记方建波到红泥湾镇调研指导

    4月29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委副书记方建波轻车简从,到红泥湾镇调研指导“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座谈,实地查看村级幸福大院运行情况。

  • 南阳市西峡县田关镇:关爱贫困老人细致入微

    兜底保障是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困中之困的底线任务,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托底安排。近日,南阳市西峡县田关镇扶贫办在县扶贫办和镇民政所的支持下,逐村逐户落实“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 南阳市内乡县召开第三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4月29日下午南阳市召开第三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南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安林支持,中共内乡县委副书记、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接受记者提问。

  • 南阳市桐柏公安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26日上午,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公安部、省厅、市局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桐柏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万成出席,县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县局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室全体,局直各科所队室站、各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杨少峰主持。

  • 握指成拳聚合力------ 南召县联合党组织为决胜

    4月25日,68岁的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上店村贫困户赵青梅和老伴在国储林苗木基地里忙碌地给一棵棵花瓶造型的紫薇树浇水,一个人拉着一根红色的塑料水管,一个人拿着水龙头,飞溅的水花倾注到一棵棵紫薇树下围堰里,紫薇园里一排排新栽植的紫薇树亭亭玉立。忙活一晌,中午放工时,领班的给他俩发一张记工票,看着手里的记工票,老两口心里乐开了花。

  • 南阳市镇平县领导到晁陂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26日下午,南阳市镇平县人大主任赵水带领县质量监督组一行到晁陂镇裴营村实地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补短板,找差距,提升脱

    “比出责任担当,比出干事硬作风”。4月28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冬青树村举办脱贫攻坚大提升活动。这次大提升活动是对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通过找问题、补短板形式,进行一次扶贫脱贫成效大验收、一次问题大排查、一次短板大补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