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卧龙区法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东升来到七里园法庭,以《基层干警如何做好法庭审判工作》为题,给法庭三支部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晓慧、副组长张丽到会指导。

在党课上,鲁东升副院长指出,乡镇人民法庭是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也是人民法院的细胞单位,是基层人民群众与法院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方便人民群众诉讼,解决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人民法庭承担着大量民商事一审案件审理和调解工作,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因此,人民法庭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人民法院工作全局的顺利开展,也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在当前形势下,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法庭审判工作: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有崇高的政治觉悟;二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三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四要爱岗敬业,扎根基层,讲奉献、讲担当。

鲁东升副院长强调,作为新时期的基层法官,任重道远,只要穿上了法袍,也就注定了一生要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这些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修身、立德、学习、实践,就要不断地追求与努力,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政治、业务素质过硬的好法官,做一个严于律己的好党员,做一个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法院的审判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而无怨无悔。

主题党课结束后, 鲁东升副院长和三支部党员干警就法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文章关键词:南阳 卧龙区法院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著名导演高希希到南阳市淅川县走访调研

    以南阳市淅川县银杏树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为主要原型创作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第一书记》,日前已完成场景布置建设,将于4月26日在美丽的丹江湖畔正式开机拍摄。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宛城区:让困难群众养老不离村、兜底有保

    “真是想不到,这么干净的房子是给我们住的!在这里吃的饱住的暖,还能洗上热水澡!像我这腿脚不便的,工作人员还总是把饭端到门口,闲了还跟俺们拍话。当时村里让我来这住,本来还有疑虑,如今真是住的不想走了!”这几天,一谈起入住的幸福大院,家住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的贫困户白秀荣高兴的合不拢嘴。

  • 南阳市镇平县法院:开展庭审观摩 提升审判质效

    为提高干警的业务素能和员额法官驾驭庭审能力,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4月24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庭审观摩交流活动。党组成员王延晓、员额法官、部分法官助理、书记员旁听、学习、交流。

  • 南阳市卧龙区:落实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为更好的解决“贫困百姓看病难”的问题,结合健康扶贫、健康脱贫推动农村医疗建设,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党委政府联合南阳市第一人民潦河分院开展贫困群众免费体检活动。 

  • 南阳市卧龙区:让贫困老人住进“幸福院”

    “原来我不想到敬老院,没想到住一段后我不想走了!”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贫困户杨兴中对前来看望自己的帮扶干部高兴地说,“以前我担心在敬老院自己能用的钱少了,怕生病了没钱治没人管,现在我放心了!”杨兴中说,在这里住的好,敬老院伙食好,卫生有人打理,卫生院跟贴身服务,吃药住院花钱不用自己操心,除了五保的钱外,他和老伴都有养老金,土地流转金,还能经常和老哥老妹唠唠话、看看戏、下下棋,活得有滋有味。 

  • 南阳市卧龙区:“智志双扶”提高贫困户自强能力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进行,南阳市卧龙区谢庄镇的艾草加工扶贫车间也忙碌了起来,这里的8户贫困户工人又如从前一样,穿梭在车间里,忙着各自手里的活。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巡回审判进驾校 教育警示挺

    为让初学驾驶技术的学员们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树牢安全驾驶观念,远离危险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2020年4月24日上午,南阳市卧龙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天一驾校,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危险驾驶案并当庭宣判,南阳市交警支队组织一百多名驾校学员现场旁听。

  • 方城县小史店镇:开展集中访谈 提升扶贫能力

    4月24日,方城县小史店镇在镇政府东二楼会议室,组织该镇村级脱贫责任组长及包村干部进行脱贫攻坚知识访谈,考察扶贫干部脱贫政策掌握水平及脱贫攻坚履职情况,进一步压实扶贫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帮助推动“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 南阳市桐柏县黄岗镇:小艾草带动群众走上脱贫致

    迎着初升的朝阳,空气微凉,四通八达的乡间小路两旁,艾叶连片种植,长势正旺,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是一大早在南阳市桐柏县黄岗镇刘庄村豫桐金艾千亩种植基地看到的情景。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