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亲属送锦旗 感谢法官调解父女纠纷

2019-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他们父女俩这么快就言归于好,她爸(被告)就唐某(原告)一个闺女,平时也很孝顺,打官司也是为她爸……”

10月22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东关法庭办公室,一名女子拿着一面写着“与时俱进好法院,秉公办案好法官”的锦旗东关法庭庭长杜鸿,她是受表妹委托来法庭感谢法官的耐心调解,让表妹父女言归于好,重拾亲情。

唐某与父亲因家庭琐事生气闹得不可开交,唐某诉至法院,要求分割父亲名下的财产,唐某的父亲收到诉讼通知书后,也到法院起诉,要求女儿支付自己的赡养费。

该案承办法官杜鸿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得知唐某是家中独女,母亲不久前因病去世,她与父亲相依为命,因为父亲不顾她的意愿,擅自处置家中财产,害怕父亲受骗,她才到法院起诉的。弄清案件原委后,为了化解父女双方的矛盾,杜鸿对父女俩分别作了思想工作,通过多次的耐心劝解,最终使父女俩在法庭上言归于好。

为了感激杜鸿为父女两人和好作出的努力,已经赶往外地打工的唐某,委托表嫂将锦旗送到东关法庭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作为宛城区法院重要组成部分的各个派出法庭,不断加大调解力度,在遵循“两便”原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解决人民群众矛盾纠纷的基础上,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从而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和群众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宛城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著名导演高希希到南阳市淅川县走访调研

    以南阳市淅川县银杏树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为主要原型创作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第一书记》,日前已完成场景布置建设,将于4月26日在美丽的丹江湖畔正式开机拍摄。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开展“书香南阳·阅读有我

    春暖花开,中小学生返校在即,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积极助力开学复课,举办“书香南阳·阅读有我”活动,引导青少年做好返校准备,倡导青少年多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

  • 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切实增强

    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积极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行动。

  • 南阳市卧龙区:心系群众办实事 锦旗无声格外红

    “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是村里帮助了我们,在我家最无助的时候也是村里关心我们,现在孩子能得到很好的治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袁营村村部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手里拿着一面写有“人民好干部,为民办实事” 的锦旗,不停地向袁营村两委干部鞠躬道谢。原来这位是袁营村的村民田广新,他的孩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发病起来砸东西、半夜叫喊,动不动就往外跑,这让田广新十分揪心,一夜之间愁白了头。

  • 南阳市卧龙区:在贫困户中开展“星级院落”评选

    为进一步促进志智双扶、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景区贫困户户容户貌、改善其居住条件、生活环境,使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4月2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在魏家岗村村部开展“星级院落”评选表彰活动,活动由景区人大工委主任王勋主持,各村扶贫专干以及受表彰的50余名贫困户参加此次活动。

  • 西峡县田关镇 “七改一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南阳市西峡县田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贫困村村容村貌、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为重点,实施农村贫困人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人民环境水平,促进脱贫攻坚顺利推进。“七改一增”是改善贫困户户容户貌的重要内容。

  • 南阳市西峡县田关镇健康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4月23日,南阳市西峡县田关镇邀请西峡县静安医院的专家来到田关卫生院为辖区内精神病患者免费健康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生化检查、心电图等。

  • 南阳市宛城区:驻村第一书记推介瓜果销售 助推乡

    “新鲜的草莓熟了┈┈周末和五一欢迎大家前来观光采摘,带上孩子家人到乡村来┈┈”。这是南阳市宛城区委政法委驻茶庵乡袁黄庄村第一书记刘森和王保石两位同志向大家发出的热情邀请。

  • 南阳市桐柏县毛集镇:“四集中”织密织牢兜底保

    时下,走进南阳市桐柏县毛集镇敬老院,台阶上一盆盆美丽的花散发着蓬勃生机,宽敞明净的厨房、干净整洁的房间、崭新的洗漱和床上用品,宽敞的大院里三五成群的老人们正在聊天、听戏,让人看到了久违的祥和、温馨场景。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