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卧龙区:建起扶贫车间 保障增收脱贫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松林 曾瑜)“扶贫车间村里建,就业看家两方便。”11月12日,在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宋营村扶贫车间,该村支部书记宋成连说。

宋营村是省级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75人,目前已脱贫21户47人。该村2018年自筹资金建设扶贫车间,引回北京创业人才李英颖回乡创业,成立了南阳市益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扶贫车间,从事锂电池加工,公司优先使用贫困户,带动贫困户5户5人就业,年平均工资在8000元以上,这5户20人已顺利脱贫。

为了扩大生产,给广大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宋营村又积极争取扶贫资金,先后建成1200平米的标准化厂房,并完善了附属设施,引进了优秀的研发技术团队,新成立了南阳市益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年创利税200万元,带动就业70人。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卧龙区组织和引导帮扶企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等多项专项扶贫措施。建立扶贫车间,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让贫困人员变身产业工人,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脱贫致富。目前,卧龙区已建成扶贫车间8个,改建和转化扶贫就业基地36个,扶贫车间和就业基地带动贫困户就业1380余人。

谢庄镇小王沟村卓越电子就业扶贫车间,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免提耳机、MP3耳机充电线的加工车间,年生产量100万条。车间用工33人,其中安排贫困人员11人,月工资1500元左右。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还可以把材料领回家里,串珠成线后把成品送来,每串有0.2到0.3元的加工费,在不耽误农活儿的情况下,每月能收入500到1000元。

在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扶贫就业基地药益宝艾草制品公司,立足艾草产业,将扶贫优势最大化,目前,有35名贫困户在该扶贫基地就业,根据工作熟练度每人可拿到2000元以上的工资,有效解决了增收问题。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扶贫 车间 增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淑林到瓦店镇督导检查疫

    2月1日上午,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淑林到瓦店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南阳市宛城区:抗击疫情阵地上的“红色堡垒”

    “党员干部走在前,做啥工作都不难”。日前,在宛城区红泥湾镇防控疫情阻击战阵地上,由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和一个个“党员先锋岗”组成的“红色堡垒”,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 宛城战“疫”在行动:寂静黑夜中,他们是闪耀的

    深夜的S103公路上,寂静无声。由于疫情的原因,以往热闹通行的车辆变得寥寥无几。公路旁一个亮着灯的蓝色帐篷,在漆黑一片的夜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帐篷外,红色的防疫宣传横幅旁,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深夜值守,他们身着防护服,手持体温测量设备,守护者全区人民的安全。这里,是红泥湾镇刘寺村的疫情防控点。

  • 南阳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第一位共产党员 追记河南

    1月27日,下午5时50分,新冠病毒疫情阴影笼罩下的山城淅川,冷清却不失祥和,人们正享受着新春佳节阖家团聚的幸福,但河南省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却再享受不到这种天伦之乐了,56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一天。

  • 谁是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镇平县广大干部

    连日来,在豫西南的镇平县采访中记者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所有的读者朋友们。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