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杨楼镇:农家书屋助力志智双扶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栋察 徐嘉宝)方城县杨楼镇以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开设农家书屋,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实施“精神扶贫”,助力志智双扶。

该镇曹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平安介绍,曹沟村农家书屋存放涉及党史、哲学、种植、养殖、科普、文摘、名著等10余种近400册,村民可以根据各自所需自选相关书籍阅读。作为“智志双扶”的重要载体,村里还兴办了农民学校,不定期邀请农技专家培训指导,传授科技兴农和致富知识,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村民在干净整洁的农家书屋学习

为扩大农家书屋的影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镇动员村组干部入户宣传,分享读书的收获,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提升境界。村民们农闲时都自发到“农家书屋”,静下心来读书,了解掌握种植、养殖、林果管理等实用技术,牌场儿、麻将场儿少了,酗酒闹事的少了,家庭和睦了,邻里关系和谐了。

方城县杨楼镇党委书记张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的管理水平,强化对管理员的业务培训,拓展农家书屋的功能,培养广大群众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观念,努力将农家书屋建成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精神乐园”和“致富加油站。”

文章关键词:农家 书屋 助力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淅川:《乡村第一书记》正式开机拍摄

    4月26日,美丽的丹江湖畔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演员就位,预备,开始!……”伴随着导演的响亮指令,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乡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仓房镇正式开机拍摄。

  • 南阳市内乡县召开第三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4月29日下午南阳市召开第三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南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安林支持,中共内乡县委副书记、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接受记者提问。

  • 南阳市桐柏公安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26日上午,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公安部、省厅、市局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桐柏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万成出席,县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县局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室全体,局直各科所队室站、各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杨少峰主持。

  • 握指成拳聚合力------ 南召县联合党组织为决胜

    4月25日,68岁的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上店村贫困户赵青梅和老伴在国储林苗木基地里忙碌地给一棵棵花瓶造型的紫薇树浇水,一个人拉着一根红色的塑料水管,一个人拿着水龙头,飞溅的水花倾注到一棵棵紫薇树下围堰里,紫薇园里一排排新栽植的紫薇树亭亭玉立。忙活一晌,中午放工时,领班的给他俩发一张记工票,看着手里的记工票,老两口心里乐开了花。

  • 南阳市镇平县领导到晁陂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26日下午,南阳市镇平县人大主任赵水带领县质量监督组一行到晁陂镇裴营村实地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补短板,找差距,提升脱

    “比出责任担当,比出干事硬作风”。4月28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冬青树村举办脱贫攻坚大提升活动。这次大提升活动是对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通过找问题、补短板形式,进行一次扶贫脱贫成效大验收、一次问题大排查、一次短板大补全。

  • 南阳市内乡县:拖欠货款拒偿还 网络划扣促执结

    4月27日,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被执行人黄某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并进行扣划,高效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 南阳市淅川县:林业科技助力产业扶贫

    阳春时节,走进南阳市淅川县大石桥乡清风岭村大樱桃园,一排排大樱桃树绿意盎然,枝条疏密得当。“这是县林业局年初聘请的大樱桃专家来指导我们修剪的,相信借力科技,果园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大樱桃园负责人金子龙说。

  • 南阳市镇平县晁陂镇:召开“四集中”兜底保障工

    4月26日上午,南阳市镇平县晁陂镇再次召开“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对“四集中”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再部署。各村责任组长、村委主任、文书和信息员参加会议。

  • 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开展“书香南阳·阅读有我

    春暖花开,中小学生返校在即,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积极助力开学复课,举办“书香南阳·阅读有我”活动,引导青少年做好返校准备,倡导青少年多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