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乔端镇:文化惠民 助推脱贫攻坚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坤)12月4日,在南召乔端镇移民搬迁点,省豫剧团为搬迁群众送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来自搬迁点的300多名群众观看了这场盛大的戏曲演出,精彩纷呈的戏曲就像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搬迁群众的心。

2017年以来,乔端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像这样的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共举办80多场次,观众达到10000多人,通过文艺演出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让群众感受文化的力量,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增强自力更生、自主创业、战胜贫困的决心和信心。

丰富的文化活动也带动了文化阵地建设,目前该镇在19个行政村都配置有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健身设备、远程教育管理等基础实施。该镇充分利用文化阵地,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各类文化宣传,通过开展各种文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党的惠民政策,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提升了贫困群众“我要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助力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小康梦。同时也营造了全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188 3896 1697,投稿邮箱:nany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文化 惠民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6月6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湍东镇党委、政府举行爱心企业暨家庭农场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 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建设农村公路为脱贫攻坚提

    要想富,先修路。6月4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汪坟村农村公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渣土的各种车辆来回穿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这是该镇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场景。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扎实开展技能培训 全力打

    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快脱贫增收步伐和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种植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增加贫困户劳动收益。6月3日至7日,由南阳市西峡县人社局组织,寨根乡人社所牵头,对50余名贫困劳动力开展了劳动力技能培训。

  • 唐河县东王集乡:“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在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群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家门口就业,不耽误接送孩子,一个月还可以拿2000多元工资,比在外面打工还方便……”正在操作包装收缩工序的一位工人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