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黑案件 49名被告人被控8项罪名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淼 王崇)11月25日至12月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马某等49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等罪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委、县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场,被告人近亲属100余人到庭参加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起,马某因盗窃罪、流氓罪、故意伤害罪被多次打击处理后,仍不思悔改。2003年,马某又因争夺某水库承包权,与他人产生矛盾,双方各纠集百余人在某水库械斗,马某等人将对方一人打成轻伤,自此在社会上留下了能打敢拼、凶狠霸道的恶名。

2011年5月至案发,该组织以暴力、威胁为手段,通过强占土地,暴力拆迁,逃避政府监管,有组织地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毁财、强迫交易、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等违法犯罪8类70余起。该组织通过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百姓,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该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致使数十名群众不敢报警;干扰、破坏200余户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该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在宛城区某社区及周边地区产生重大影响,严重危害了社会治安秩序、经济秩序和群众生活、生产秩序。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合议庭的主持下依法询问了被告人,针对起诉书指控被告单位及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逐项举证、质证、辩论,整个庭审过程有序进行。为确保司法公正,由县电视台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因被告人人数众多、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影响较大,休庭后,本案将择期公开宣判。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188 3896 1697,投稿邮箱:nany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公开 审理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南阳市南召县:“香菇书记”成为贫困群众致富“

    3月22日,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香菇种植大户张宗甫家的香菇棚里,一排排香菇长得密密麻麻,菌棒上撑开的小菇伞长势旺盛。63岁的张宗甫和老伴正在忙着采摘香菇。提起陈书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赢得

    3月23日,西峡县寨根乡召开2020年贫困人口脱贫分析研判会。乡党委书记郭玉鹏开门见山就说:“同志们,时间不等人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等人,拖延等靠不会自动脱贫,今年满打满算还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按日子算就是300天,今年要脱贫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艰巨,必须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必须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赢得脱贫攻坚战彻底胜利,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寨根乡89户166个贫困人口必须全部如期脱贫,一个都不能少。”

  • 淅川县金河镇:荒坡变梯田发展高效农业铺就致富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策。近年来,淅川县金河镇在加大梯田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优质高效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修梯田、集雨水、兴科技、调结构、兴产业、促增收”的农业发展新路子,为全镇农业增效、群众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南阳市方城县:万余名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

    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近一个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城县农民工转移就业有了新趋势。春节后,方城县已有万余名返乡人员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 医者仁心 逆行战“疫”——西峡县人民医院战“

    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用生命护佑生命,用行动践行担当,他们无愧于“最美逆行人”的美誉。

  • 南阳市淅川县:龙头牵引全链生产

    “各车间已经全面复工,产能现在已经恢复到90%以上。”3月13日,在淅川县淅减公司涂装车间,往日忙碌的工作场景已经重现。计划物流部经理张琳介绍,目前企业已经加足马力,投入新一年订单的生产。

  • 南阳市桐柏县:“人才+”模式助力复产稳脱贫

    “今年的春耕生产没有被疫情耽搁,无论是施肥还是病虫害防治,多亏了华站长的技术指导,现在地里的小麦长势喜人,看着心里就美气!”3月24日,在桐柏县埠江镇栗楼村的麦田里,高级农艺师华永正在对春小麦进行“把脉问诊”,向农民们传授麦田管理技术,农艺专家的优质服务,让种粮大户们吃了“定心丸”,心中乐开了花。

  • 南阳市南召县吹响就业扶贫“冲锋号”

    “喂,王书记,我家里安排妥当了,随时准备体检应聘,能在家门口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实在是太感谢你们啦......” 3月25日,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派驻南召县白土岗镇白东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明强正在办公室整理资料,突然接到白土岗镇白东村贫困户刘东升的电话,电话里刘东升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再三的表示感谢。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贫困群众忙植树 增收帮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植树正当时。3月22至24日,西峡县军马河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开展“增收贫困户,美化家园”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全体中心人员和军马河镇下片八村有劳动能力的五十多名贫困户一起在大河岗村独领湾山坡荒地上种植湿地松9200多棵百余亩,一排排绿油油的树苗,让春意更浓,荒山换绿装。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