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暨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1月12日,备受宛、陕两地关注的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在豫、陕两地政府的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在古城西安正式挂牌成立,宛、陕两地的相关领导、南阳市各县市区代表、宛籍在陕企业家、各兄弟商会等400余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陈宗华、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郭慧娥、南阳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张学军、南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杜文学、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第一任会长张富恒、监事长兼执行会长李锋、秘书长王巍等出席本次成立大会,陈宗华、张学军共同为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揭牌,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就此开启新的篇章。

南阳古称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0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楚汉文化的发源地。南阳市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处,为三面环山、南部开口的盆地,因地处伏牛山以南,汉水以北而得名。南阳为豫陕鄂区域性中心城市、河南省域次中心城市,豫西南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金融和商贸中心,人口1200万,是河南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省辖市。

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而陕西省的省会西安,不仅是国家的中心城市,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如今的西安,已然成为新技术、新产业的策源地,也成为国际竞争的重要载体。大西安不仅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格局,对未来而言更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也将为省内外各界带来新的巨大商机。

南阳和陕西地域相连,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由于历史原因,大批的南阳人背井离乡来到陕西打拼,一批又一批的南阳人,在三秦大地这块热土上,勇闯商海,创基立业,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实力、有作为、有爱心、有成就、有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他们在回馈家乡、解决就业、公益事业、扶贫助学、奉献爱心、依法纳税、发展宛、陕两地经济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南阳人勤劳勇敢的创业精神和新时期中原儿女的时代风采,成为新时代陕西经济舞台上一支活力四射的生力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陕西的南阳人达到30余万。对于生活在陕西的南阳人来说,陕西这片厚重而又包容的土地,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据了解,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由部分南阳籍在陕精英人士发起,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协调和筹备,于2019年8月由陕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商会凝聚了投资贸易、加工制造、物流运输、金融法律、企业服务、文化传媒、医疗健康、旅游资讯等行业100多位在陕企业家,以“民主立会、凝聚乡情、科学发展、服务经济”为宗旨,发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期宛商精神,密切联络同乡和社会各界人士,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信息对接,拓宽招商渠道,为促进宛陕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吸引优秀投资者投资兴业,为宛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本次大会上,陈宗华宣读了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批准成立文件,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分别向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授牌,发布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工作计划。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在本次大会上,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也正式成立,杜文学、张富恒共同为该工作站揭牌。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聘任张富恒为南阳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站长;聘任朱光明、胡明星、赵国梁、张清安、赵建有、叶纯清、叶国永7位同志为南阳市招才引智大使。据悉,建立南阳驻外人才工作站是贯彻落实南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接国内外重点地区人才资源的现实需要,是南阳市实施“诸葛英才计划”的具体行动。南阳市驻西安人次工作站旨在充分利用陕西和西安的人才、资金、项目等优势,广泛联络在陕各类人才,进一步推动宛、陕两地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宛、陕两地人才交流搭建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为促进两地经贸的发展及合作建言献策。

此外,为了助力陕西经济发展,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借助此次大会的举办,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与西北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秘书长王巍与西北乡村振兴研究院秘书长曹雷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在商务、项目及相关政策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诚邀在陕企业人士积极参与,共谋发展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越来越多勤劳睿智的南阳骄子扎根陕西,把个人的梦想变为现实,为陕西省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皋歌远航,筑梦鹏城。陕西省河南南阳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大批敢为人先、勇于拼搏的宛籍在陕创业人士终于有了自己的“家”,给南阳在陕创业的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交流、联谊、互动、合作、发展、共赢的平台,更好地引导和激发广大在陕宛商的创业热情。此举必将推动陕西与南阳两地的经贸合作,扩展陕西与南阳两地经济纵横联系,加强相互协调,促进两地经济的全面发展。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会 工作站 挂牌 成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薛亮:曾是“医务白”的“警察蓝” 战“疫”一

    他曾是一名工作了6年的“医务白”,后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了一名“警察蓝”,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蓝”和“白”的责任使命交汇互融,“白”和“蓝”的防控技能凝聚合力,冲锋一线、恪尽职守,在平凡岗位上,照亮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忠诚。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雪花飞舞访贫忙 真情关怀

    天寒人心暖,贫困挂心间。29日天不亮,西峡县军马河镇人大主席李显就通知镇信访办全体人员,牺牲星期天休息,奔赴工作岗位,第一时间赶到该镇曾经解决过矛盾纠纷的贫困户家里,了解受灾情况,详细记录灾情,把党和政府关怀送到群众去。李显带领信访办人员,驾车盘旋在崎岖的分水岭、独阜岭的光滑的山路上,车轮不停的在雪地里打滑,冒着生命危险,牵挂贫困群众的心,这一切都顾不得了。“真没想到,你们来的真快,太及时了,给俺们带来希望了……”毛坪村贫困户李留义热泪盈眶拉着人大主席李显的手说。

  • 南阳市淅川法院:述职述廉晒成绩 不忘初心再起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和中层干部履职力,全面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7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述职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伟主持,院中层干部参会。

  • 南阳市南召县:“香菇书记”成为贫困群众致富“

    3月22日,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香菇种植大户张宗甫家的香菇棚里,一排排香菇长得密密麻麻,菌棒上撑开的小菇伞长势旺盛。63岁的张宗甫和老伴正在忙着采摘香菇。提起陈书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赢得

    3月23日,西峡县寨根乡召开2020年贫困人口脱贫分析研判会。乡党委书记郭玉鹏开门见山就说:“同志们,时间不等人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等人,拖延等靠不会自动脱贫,今年满打满算还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按日子算就是300天,今年要脱贫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艰巨,必须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必须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赢得脱贫攻坚战彻底胜利,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寨根乡89户166个贫困人口必须全部如期脱贫,一个都不能少。”

  • 淅川县金河镇:荒坡变梯田发展高效农业铺就致富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策。近年来,淅川县金河镇在加大梯田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优质高效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修梯田、集雨水、兴科技、调结构、兴产业、促增收”的农业发展新路子,为全镇农业增效、群众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南阳市方城县:万余名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

    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近一个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城县农民工转移就业有了新趋势。春节后,方城县已有万余名返乡人员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 医者仁心 逆行战“疫”——西峡县人民医院战“

    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用生命护佑生命,用行动践行担当,他们无愧于“最美逆行人”的美誉。

  • 南阳市淅川县:龙头牵引全链生产

    “各车间已经全面复工,产能现在已经恢复到90%以上。”3月13日,在淅川县淅减公司涂装车间,往日忙碌的工作场景已经重现。计划物流部经理张琳介绍,目前企业已经加足马力,投入新一年订单的生产。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