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接到防控指令,他悄悄离开了躺在医院的父亲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刘剑飞 李蒙)2月2日一大早,西峡县双龙镇山涧沟村党支部书记张保华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先来到碾道组疫情防控卡点督导执勤情况,接着又到各组开展宣传工作,一会核实排查人员信息,一会又联系防护物资,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上午马不停蹄,张保华的额头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粒。像这样的工作节奏和状态,他已经坚持了十多天。殊不知,此刻,他83岁的父亲正躺在医院里。

张保华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疫情防控以来,他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协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三十儿,张保华安排完村部的工作,急匆匆地赶到医院,一周前,父亲突发脑出血导致半身瘫痪入院,这段时间,自己忙于村里工作,一直没有时间过来陪伴,如今终于可以利用春节好好地照顾父亲,尽尽孝心,可是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又将他拉回到战场。年三十儿下午,接到了镇政府紧急通知后,他二话没说,趁着父亲熟睡,悄悄地离开了医院。从那一刻起,他就吃住在村,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摸底排查,初二开会动员部署,初三值班,初四检查……不停地奔波在镇村之间,安排宣传,部署防控,排查人员,每天的工作都被安排的满满的,责任在肩,使命在心,他如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不敢有丝毫的停顿和歇息。

但是他并没有忘记医院里的父亲,只是他更清楚此刻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明白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应有的选择。“父亲经常说,自古忠孝难两全。疫情防控关系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相信父亲和家人能够理解我,等到疫情结束,我一定会好好陪伴父亲,陪伴家人!”,提及父亲,张保华哽咽道。

张保华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村民和党员,山涧沟村两委成员得知张保华的情况后,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行动起来,各尽职责,放下家里的一切,不顾节日与亲人团圆,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党员退休干部武有锋,预备党员信息员李蒙,女党员吴海燕、陈香敏,新党员陈强明等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值班宣传服务,各组组长,保洁员也都纷纷报名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正在有组织有计划的全面展开,广大村民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全村上下团结一心,信心百倍,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家园。截至目前该村已排查湖北返乡人员4人,全部度过隔离期,没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情况。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防控 疫情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南阳市镇平县妇幼保健院最美“后备军”

    李媛媛,39岁,本科学历,南阳市镇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自2007年入院以来,一直在产科病区从事一线护理工作。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初心不改、使命犹在,医疗前线是战场,医护人员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能尽一份绵薄之力,能做一名“后备之军”,她无比骄傲!

  • 南阳市宛城区:真情担当做好第一书记 履职尽责

    茶庵乡袁黄庄村位于南阳高铁站区南2公里处,距中心城区仅10余公里,是以果蔬种植业为基础的传统乡村。如何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里基础设施,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成为摆在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王保石和刘森面前急需解决的首要任务。

  • 南阳西峡:学子迎开学 城管护好航

    4月7日,西峡县的高三学子迎来了疫情后的“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西峡县城管局和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坚持“依法管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的“四定”管理模式,对城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专项治理,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 南阳市方城县林业局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近期,疫情缓解,气温回升,野外踏青、入山旅游等人为活动频繁,农事用火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南阳市方城县林业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 内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为辖区高三开学复课保驾护

    4月7日上午,内乡县高三年级学生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开学季。内乡县5500余名高三学子分布在城区的内乡一高、二高、职高以及赤眉镇、灌涨镇上的五所高级中学。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师生返校安全,内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集治安、交警、巡特警以及相关辖区派出所多警种、部门负责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与县教委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密切协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高三莘莘学子顺利安全入校复课保驾护航。

  • 西峡寨根:钉钉助力精准扶贫

    在基层扶贫工作中,经常会面临摸底工作量大、贫困户需求信息采集难、信息反馈不及时、县乡政府沟通难、扶贫政策宣传量大面广以及知晓率偏低等情况,钉钉办公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

  • 南阳市西峡石界河镇:送医下乡 情暖人心

    4月7日,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卫生院下乡入户,在通渠村干部的陪同下,举行65岁老人健康体检活动,送医送药下乡,健康扶贫。

  • 能人示范带动 基地辐射带贫 南召县特色产业成为

    2013年在北京务工的张德仓回到家乡南召县小店乡,利用荒坡地种植苗木,通过一年多摸索实践,培育了100余亩名贵花木。2016年张德仓注册资金2000万元成立南阳市德仓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城市绿化工程,承揽小区、道路、园林等绿化工程,实现年营业收入600万元。他牵头组建了全县首家苗木花木协会,普及推广种苗繁育技术,累计投入科普资金40万元,把苗木示范园当作田间大课堂,聘请河南农大、南阳市林业局7名专家对苗农进行培训,先后培训技术骨干700余人,组织培训2000多人次。

  • “停课不停学” ——南阳市卧龙区开启干部教育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线下集中培训被按下“暂停键”。南阳市卧龙区积极开展“干教+”教育培训新模式,精准对接干部需求,拓展培训渠道,创新教学模式,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做实做细“云”培训,做到干部教育培训“停课不停学”。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