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基层一线的“纸短情长”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图为赵卫东女儿的爱心日记

映象网南阳讯 (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杨锛) “1月28日,晴。爸爸已经五天都没回来了……为了我们能过一个安全幸福的年,爸爸您辛苦了!”这个7岁女儿写给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父亲的日记“点燃”了朋友圈。在这个疫情的寒冬中,孩子稚嫩的笔迹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温暖。

今天是2月1日(农历腊月初八),记者来到内乡县师岗镇,见到了日记中的父亲——赵卫东,现任师岗镇综治办主任,主要负责镇防疫办公室日常工作。我们说明来意之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向我们展示了手机上爱人不久前发来的小视频。

图为赵卫东女儿的暖心问候

手机画面中女儿比出的爱心就像阳光驱散了疫情的些许阴霾,就像春风抚平了微微皱起的眉头。这位退伍老兵也得以短暂地放下肩上的重担,略显疲惫的脸上浮现出一个父亲特有的自豪。赵卫东告诉记者,他从除夕开始就没有回过家,连年货都是托朋友代为购买。反复观看着女儿的视频,这个高大的汉子有些哽咽,他别过头去,沉默中透露出对家人的歉意。

上午10点,到了巡查的时间。他同记者一起来到新港超市、郭营村、师岗村等站点询问防疫值班情况。


图为 赵卫东在郭营村值班卡点询问管控情况

师岗镇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就坚持上下一条心,全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主动作为,共设置7个镇级站点和31个村级站点。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全部到分包站点值班,其中郭营村卡点地处管控进出集镇的干道上,部分党员和放假在家大学生在此义务值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缓解压力……据了解,内乡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步伐,抓实责任,为南阳地区防控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为赵卫东同巡逻队员交流

短暂的采访进入尾声,赵卫东托我们给县城里的孩子捎去些爱吃的零食。记者问道:“这些天有没有想过回家一趟?”他说:“咋能不想,谁不想过年跟家人团聚。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坚守岗位。”朴实的话语,正代表了许许多多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的心声。那一声“有我在”,砥砺士气,鼓舞人心;那一声“跟我上”,因担当而有力,因情真而动听。正是一个又一个“他们”在构筑起了内乡乃至全省全国防控疫情的坚实阵地。也正因为他们,我们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一定在很近的将来。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基层一线的“纸短情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6月6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湍东镇党委、政府举行爱心企业暨家庭农场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 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建设农村公路为脱贫攻坚提

    要想富,先修路。6月4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汪坟村农村公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渣土的各种车辆来回穿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这是该镇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场景。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扎实开展技能培训 全力打

    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快脱贫增收步伐和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种植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增加贫困户劳动收益。6月3日至7日,由南阳市西峡县人社局组织,寨根乡人社所牵头,对50余名贫困劳动力开展了劳动力技能培训。

  • 唐河县东王集乡:“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在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群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家门口就业,不耽误接送孩子,一个月还可以拿2000多元工资,比在外面打工还方便……”正在操作包装收缩工序的一位工人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