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紫金街道干部李洪新——社区网格上的“拼命三郎”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见习记者田雨阳 通讯员 封德  王玉贵  徐进)“防控工作这么紧张,我想早点回到我的网格上!”2月16日,躺在西峡县协和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的李洪新恳求妻子张小桂询问下主治医生“何时出院”。“你入院后整整昏迷了三天,这才稍有好转,你就想走,不要命了!”张小桂心疼的眼泪夺眶而出。

今年56岁的李洪新,是该县紫金街道副科级干部、工会主席,担任小城社区疫情防控的第四网格长。“李主席是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要不救治及时,后果会很严重。”小城社区党支部书记葛荣涛介绍说,1月22日即农历腊月二十八,紫金街道启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洪新作为办事处下派的包社区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冲锋陷阵,不辞劳苦,直至病倒,一刻也没有休息。

李洪新负责的小城社区第四网格,辖区面积3.5万平方米,共有4个集中居民小区,736户2234人。作为疫情防控的网格长,他第一时间带领网格人员逐街逐巷查看,优化设置执勤卡点4处,在网格醒目位置、居民集中小区张贴县指挥部号令,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彩页,逐项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

4个卡点,全天候24小时有人值守,他身体力行,主动到人流量最大、管控居民最多的幸福里卡点值守,无论下雨下雪,都日夜坚守,有时候忙于工作顾不上回家吃口热饭,就用方便面对付;每天晚上,他将第二天每个卡点上值班人员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和茶水等生活物品安排妥当,才放心休息。

通过核查,该网格有6人自湖北返乡,需居家隔离。李洪新做好自身防护后,逐户上门宣传隔离要求,并留下联系方式。起初这些人员对每天的“两测一询问”有抵触心理,显麻烦,不愿配合,他就主动与隔离者通话,还添加了微信好友,在微信上问候和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亲自采购送货上门,隔离者都被他的诚心所打动,由开始的抵触和不配合转变为理解、支持和感激。

2月7日,李洪新组织在网格执勤的30多名党员在卡点上面对党旗,集体宣誓,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自己担任党支部书记。“在李主席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有他在,我感觉我们的战斗力更强了,每位同志的干劲儿更大了。”党员志愿者贾颖说。

当天下午3点多,有爱心人士为居家隔离人员捐助了白菜、萝卜等生活用品,李洪新带领街道干部刘坤和李鹏逐户把这些物品送到困难群众家里。“他们本来就有困难,隔离在家,没了收入,生活更困难了,给他们送点生活用品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应尽职责。”李洪新经常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讲。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小城社区每天早上8:30,四个网格长准时在社区办公室开碰头会,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安排当天的工作。2月11日早饭后,在例行的碰头会开始前,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南金斗突然发现,刚进办公室的李洪新脸色通红、满头大汗,与往日状态明显不一样。“我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20,并与社区干部一起搀扶洪新下楼。”南金斗回忆说。

在同事们的眼里,即将退休的李洪新干工作从没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对每项工作他都是高标准、严要求。经过他不懈的努力,紫金街道于今年初成功申报“省级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这些天来,每晌不把整个网格都转一遍,他心里就不踏实,每次去网格督查,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同事们都叫他‘拼命三郎’。”和李洪新同在一个楼层办公的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晓琳说。

“从负责工会工作、城建工作,到近阶段担任防疫网格长,李洪新同志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一丝不苟,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紫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伟如是评价。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峡 李洪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6月6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湍东镇党委、政府举行爱心企业暨家庭农场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 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建设农村公路为脱贫攻坚提

    要想富,先修路。6月4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汪坟村农村公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渣土的各种车辆来回穿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这是该镇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场景。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扎实开展技能培训 全力打

    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快脱贫增收步伐和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种植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增加贫困户劳动收益。6月3日至7日,由南阳市西峡县人社局组织,寨根乡人社所牵头,对50余名贫困劳动力开展了劳动力技能培训。

  • 唐河县东王集乡:“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在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群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家门口就业,不耽误接送孩子,一个月还可以拿2000多元工资,比在外面打工还方便……”正在操作包装收缩工序的一位工人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