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方城县:志愿者义务理发 助力战“疫”暖人心

2020-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陈新刚 刘奕贤)“真是没有想到,志愿者们义务到公司为员工剪发!”3月2日,南阳市方城县城潘河岸畔的产业集聚区河南省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临时理发室,来自该县“顽石养发馆”的3名志愿者,正在为公司员工义务剪发理发,公司生产车间经理田罗欣喜地说。  

负责中药饮品机器生产操作的田罗,已经40多天没有理发了。他告诉记者,长长的头发裹在一起,头上就像盖着一个不透气的帽子,很容易让人犯困。志愿者门到公司理发,就像小时候跟着大人在家门口理发一样,感觉很亲切、很温馨,理完后心里很轻松、很舒服,神清气爽!

位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省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自今年2月1日开始复工,是方城县复工最早的企业。公司按照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标准,昼夜不停地生产“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号方”中药饮品,支持战‘疫’一线防疫药剂供应。

芝元堂药业公司办公室主任娄斌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已向抗疫一线捐赠中药饮品2200箱66万剂、口罩5万多支、防护服1800多套、救护车两辆,累计总价值330多万元,其中向武汉捐赠中药饮品100箱3万剂。

“生产加班加点,加之抗击疫情期间街市理发店关门停业,很多员工已经一个多月未理发了。公司领导对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娄斌告诉记者,“志愿者到公司义务理发,真是‘及时雨’,解了俺们的燃眉之急啊!”

“听到芝元堂药业公司员工日夜不停地生产中药饮品支援抗疫一线,得知他们一个多月未理发的消息后,我就决定组织志愿者到公司义务理发献点爱心。”在公司临时理发室,身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顽石养发馆”负责人陈中佳高兴地说:“为公司员工理发,让他们能够心情愉快地多生产中药饮品,也算是发挥俺们的一技之长,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义务理发志愿者冯焕年告诉记者,“能为生产一线员工理发,俺心里很开心高兴!”

“嗡嗡嗡,嗡嗡嗡……”随着电推子在员工长发上缓缓滑过,陈中佳等3名志愿者当天共为公司40多名员工进行了理发。

“得劲、倍儿爽!”公司员工王峰点赞道:“志愿者们雪中送炭,向他们学习致敬!”

芝元堂公司东边的潘河岸畔已是垂柳依依,传递着春天的消息;而志愿者们义剪犹如和煦的春风,温暖着公司的每一位员工。他们正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开足马力生产,满怀信心地迎接抗击疫情胜利的春天。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淅川:《乡村第一书记》正式开机拍摄

    4月26日,美丽的丹江湖畔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演员就位,预备,开始!……”伴随着导演的响亮指令,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乡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仓房镇正式开机拍摄。

  • 南阳市卧龙区:稳步推进“七改一增”验收工作

    为切实改善农村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七改一增”工程的落实,提升了贫困户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有力助推了全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目前,验收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 南阳市卧龙区:携手爱心企业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三产办与办属二级单位及办所管理的国有资产租赁商户10余家到青华镇开展“汇聚爱心、助力脱贫”捐款活动。卧龙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子杰、区三产办全体班子成员及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与爱心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此次捐助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委副书记方建波到红泥湾镇调研指导

    4月29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委副书记方建波轻车简从,到红泥湾镇调研指导“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座谈,实地查看村级幸福大院运行情况。

  • 南阳市西峡县田关镇:关爱贫困老人细致入微

    兜底保障是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困中之困的底线任务,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托底安排。近日,南阳市西峡县田关镇扶贫办在县扶贫办和镇民政所的支持下,逐村逐户落实“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 南阳市内乡县召开第三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4月29日下午南阳市召开第三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南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安林支持,中共内乡县委副书记、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接受记者提问。

  • 南阳市桐柏公安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26日上午,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公安部、省厅、市局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桐柏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万成出席,县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县局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室全体,局直各科所队室站、各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杨少峰主持。

  • 握指成拳聚合力------ 南召县联合党组织为决胜

    4月25日,68岁的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上店村贫困户赵青梅和老伴在国储林苗木基地里忙碌地给一棵棵花瓶造型的紫薇树浇水,一个人拉着一根红色的塑料水管,一个人拿着水龙头,飞溅的水花倾注到一棵棵紫薇树下围堰里,紫薇园里一排排新栽植的紫薇树亭亭玉立。忙活一晌,中午放工时,领班的给他俩发一张记工票,看着手里的记工票,老两口心里乐开了花。

  • 南阳市镇平县领导到晁陂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26日下午,南阳市镇平县人大主任赵水带领县质量监督组一行到晁陂镇裴营村实地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补短板,找差距,提升脱

    “比出责任担当,比出干事硬作风”。4月28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冬青树村举办脱贫攻坚大提升活动。这次大提升活动是对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通过找问题、补短板形式,进行一次扶贫脱贫成效大验收、一次问题大排查、一次短板大补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