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镇平县:织就覆盖全域的生态绿网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通讯员胡少佳 海丽)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从城市到乡村,从山巅到湖泊,从广场到庭院,片片新绿点染着玉乡大地。在防疫期间,镇平县紧紧抓住春季造林绿化关键时节,有序恢复林业生产,着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为确保不误农时,该县林业部门协同各乡镇积极做好植树前期准备工作,提前联系好施工队,做好苗木预订等工作。在林业造林现场入口设置检查站,对参加植树的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为他们配发口罩和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明确工程负责人指导工作开展,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推动了全县植树造林工作的有序开展。

创新经营机制,采用国有林发公司主导、社会公司参与的模式,全面落实土地流转,以合同形式约定林权国有,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创新造林作业模式,同时采取机械和手工作业等相结合的模式,推行错时作业模式,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合理划分工作区域,实施分散植树,确保绿化工作收到实效。

注重标准提升,确保造林成效。按照林带单侧不少于100米宽的标准,提标改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线和高速生态廊道建设。按照国道不少于60米、省道不少于50米、县乡道不少于30米、村道不少于10米的标准,建设贯通城乡的绿色廊道。同时做到“四大两实”,确保一次成林。

注重工作统筹,释放综合效益。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造林务工、森林抚育等方面优先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务工就业;与发展特色产业相结合,着力发展壮大苗木花卉、优质林果、林下经济等绿色富民产业,全县苗木花卉面积达6万亩,经济林达3.5万亩;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着力打造集森林旅游、休闲康养等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按照城乡一体、村镇一体,点、线、片综合规划,全方位实施围村造林、房前屋后造林、庭院绿化美化、建设景观游园、农田林网封闭,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农村,各乡镇(街道)确定2个以上生态示范村进行重点建设,城乡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为保障各项造林绿化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成立联合督查组,建立督查台帐,在大造林大绿化进程中每周对各乡(镇)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还专门调林业技术人员分包乡镇,做好造林的技术指导工作。技术人员蹲点到标段,对挖穴、苗木、栽植质量、浇水次数,每天统计进度,全力确保栽植质量。

目前,截至目前全县新造林已流转土地4.3万亩,完成计划任务105%,已整地挖穴3.32万亩,完成计划任务81%,已栽植2.8万亩。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镇平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淅川县:科技引领生态扶贫路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淅川县围绕山绿、水清、民富总目标,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并以科技扶贫为抓手,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生态扶贫中的作用,着力科技帮扶、精准施策,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 世界环境日,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在行动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引导居民更好地了解环保知识,增强居民的环境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 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扶贫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6月以来,气温升高,酷暑难耐,但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彪池村的双孢菇基地却机器轰鸣,热火朝天,一派忙碌。该村正在加紧时间平整场地,为双孢菇基地的扩建做准备。

  • 汇智聚力强品牌——“淅有山川”区域公用品牌推

    六月的淅川,瓜果飘香、生机盎然。6月5日至7日,“汇众智、助脱贫——淅有山川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阳市淅川县成功举行。来自国家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涵盖农业、科技、金融、文化等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齐聚淅川,感受发展脉动,探讨发展大计,凝聚振兴力量。

  • 全民齐参与 捂好钱袋子——南阳市公安机关组织

    六月骄阳似火,南都大地绿色葱郁,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6月6日上午9时,南阳市行政服务大厅广场上的“南阳反诈联盟成立仪式”大型舞台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南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秀田出席仪式并宣布:南阳反诈联盟成立。这标志着南阳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