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石界河镇:记初心解难题 助推教育大发展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周振芳  李留玉)百里花开人人笑,万木竞绿个个春。

3月25日上午,西峡县教体局胡云锁局长一行3人到深山区的石界河镇现场办公,就石界河镇中心幼儿园选址筹建、教师周转房、初中操场的规划、通渠小学搬迁新校园等关乎群众、教师切身利益的事情与石界河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党委政府对教育的大力支持。

胡局长一行还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情况听取了中心校周振芳校长的汇报,对线上教学中的学生管理、心理辅导等难题提出了新思路、明确了新要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这正是西峡县教体局党委和石界河镇党委政府一班人脱贫攻坚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缩影。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峡 石界河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薛亮:曾是“医务白”的“警察蓝” 战“疫”一

    他曾是一名工作了6年的“医务白”,后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了一名“警察蓝”,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蓝”和“白”的责任使命交汇互融,“白”和“蓝”的防控技能凝聚合力,冲锋一线、恪尽职守,在平凡岗位上,照亮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忠诚。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雪花飞舞访贫忙 真情关怀

    天寒人心暖,贫困挂心间。29日天不亮,西峡县军马河镇人大主席李显就通知镇信访办全体人员,牺牲星期天休息,奔赴工作岗位,第一时间赶到该镇曾经解决过矛盾纠纷的贫困户家里,了解受灾情况,详细记录灾情,把党和政府关怀送到群众去。李显带领信访办人员,驾车盘旋在崎岖的分水岭、独阜岭的光滑的山路上,车轮不停的在雪地里打滑,冒着生命危险,牵挂贫困群众的心,这一切都顾不得了。“真没想到,你们来的真快,太及时了,给俺们带来希望了……”毛坪村贫困户李留义热泪盈眶拉着人大主席李显的手说。

  • 南阳市淅川法院:述职述廉晒成绩 不忘初心再起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和中层干部履职力,全面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7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述职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伟主持,院中层干部参会。

  • 南阳市南召县:“香菇书记”成为贫困群众致富“

    3月22日,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香菇种植大户张宗甫家的香菇棚里,一排排香菇长得密密麻麻,菌棒上撑开的小菇伞长势旺盛。63岁的张宗甫和老伴正在忙着采摘香菇。提起陈书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赢得

    3月23日,西峡县寨根乡召开2020年贫困人口脱贫分析研判会。乡党委书记郭玉鹏开门见山就说:“同志们,时间不等人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等人,拖延等靠不会自动脱贫,今年满打满算还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按日子算就是300天,今年要脱贫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艰巨,必须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必须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赢得脱贫攻坚战彻底胜利,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寨根乡89户166个贫困人口必须全部如期脱贫,一个都不能少。”

  • 淅川县金河镇:荒坡变梯田发展高效农业铺就致富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策。近年来,淅川县金河镇在加大梯田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优质高效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修梯田、集雨水、兴科技、调结构、兴产业、促增收”的农业发展新路子,为全镇农业增效、群众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南阳市方城县:万余名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

    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近一个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城县农民工转移就业有了新趋势。春节后,方城县已有万余名返乡人员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 医者仁心 逆行战“疫”——西峡县人民医院战“

    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用生命护佑生命,用行动践行担当,他们无愧于“最美逆行人”的美誉。

  • 南阳市淅川县:龙头牵引全链生产

    “各车间已经全面复工,产能现在已经恢复到90%以上。”3月13日,在淅川县淅减公司涂装车间,往日忙碌的工作场景已经重现。计划物流部经理张琳介绍,目前企业已经加足马力,投入新一年订单的生产。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