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丹水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薛奥荻)为营造脱贫攻坚浓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月30日上午,西峡县丹水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全体班子成员、责任组长、新进的七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郑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具里程碑也是最重要的一年,我们一定要铆足干劲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的目标是把丹水镇里仅剩的169户,414人实现全面脱贫。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并重点强调了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要求各村务必坚持开展红黑旗评选,利用好同心超市,激励贫困户脱贫动力。会上,郑书记还分别介绍了新进的7名工作人员,希望老同志们能够在扶贫工作上多多指导,为丹水镇脱贫攻坚提供新的力量。

郑书记对近期的扶贫工作提出了以下六点要求:一是让有劳动能力户发展产业就业实现双业全覆盖。二是兜底保障户五种模式全实施。三是帮助脱贫监测户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四是七改一增危房改造遗留全部清零。五是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实现大提升。六是开展志智双扶实现高质量脱贫。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峡 丹水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著名导演高希希到南阳市淅川县走访调研

    以南阳市淅川县银杏树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为主要原型创作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第一书记》,日前已完成场景布置建设,将于4月26日在美丽的丹江湖畔正式开机拍摄。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西峡县法院:法官入村勘查 化解“果树”

    4月24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第十审判庭内,一场当事人双方数起争执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纠纷终于在法官的调解下得以化解,落下帷幕。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寺门村:扶贫互助光荣合作

    眼下正是烟叶种植的关键期,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寺门村村支书冯国岭、镇人大代表、村主任刘栓柱带领村“光荣合作社”成员在田地里培土、栽苗、浇水,一片忙碌景象。正在栽植烟叶的脱贫户秦万军笑盈盈的说:“我每年在光荣合作社的入股分红1500多元,加上平时在光荣合作社打打零工收入,每年能拿到四千多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落实河长制 巡河常态化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规定要求,坚决落实河长制,发动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各方力量,开展常态化巡河,形成河湖治理保护合力,有效保障河道安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