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提升站位 扛牢粮食安全政治担当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刘卫锋)时下,走进农业大镇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绿油油的麦浪随风起舞,田野里,人们正在按照镇里统一要求,进行条锈病防治、控旺、防倒“三合一”麦田管理,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面对今年肺炎疫情对国际粮食价格和国内粮食安全的冲击,作为全国15个粮食生产超亿斤乡镇之一,全国20个粮食生产整建制推进镇之一的赵河镇,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抓住小麦拔节孕穗的关键期,发挥全镇20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龙头带动作用,出动抽水机、喷灌机、弥雾机、大型喷药机械,采用统一组织、联片喷药、专业服务的方式迅速掀起“一喷三防”和春灌施肥为主麦田中后期管理高潮。

近年来,赵河镇利用处于国家大型灌区鸭河口灌区核心区域的优势,结合国家高标准良田建设和 “千亿斤”项目,在镇域中南部建成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高标准良田13万亩,实现了“井、渠、路、电、林”五网配套,常年种植小麦、玉米12万亩以上,粮食生产稳定在1.2亿斤以上,成为河南省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之一。

“至目前,全镇冬小麦已经灌溉一遍,‘一喷三防’11万亩,苗情好于去年,为今年的粮食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赵河镇要按照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要求,在保证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的前提下,推动粮食品种更新换代,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向科学要产量、要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建设的基础。”镇长崔明涛说。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方城 赵河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内乡县赤眉镇:牧原招聘会 畅通脱贫路

    “去牧原公司上班,工资高离家近,工作还稳定,去了一定好好干!”递交上劳务合同书,内乡县赤眉镇陈湾村贫困户陈学礼高兴地告诉记者。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积极做好贫困特殊群体兜

    为了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工作,4月14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召开“一分散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任务汇报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所有包村干部、13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军马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丹主持。

  • 内乡县“四轮联动”全力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总投资35亿元的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大花岭牧原生猪肉食综合体项目区内数十台大型塔正在挥舞着长长的铁臂转运建筑材料,数千名工人不分昼夜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一座集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和屠宰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楼房式”综合体正在拔地而起,为内乡畜牧产业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了锦上添花,受到省、市、县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 内乡县公安再传捷报--执法工作喜获省优“四连冠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下发了《2019年度河南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情况通报》,其中内乡县公安局被评定为“2019年度全省执法质量优秀档次县级公安机关”,这是省公安厅对基层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最高褒奖,也是内乡县公安局继2016年、2017年、2018年之后第四次获此殊荣,创下内乡公安乃至南阳市全市公安系统史无前例的执法省优“四连冠”。

  • 南阳市内乡公安:城关派出所县医院警务室全力护

    随着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4月13日,初三学生迎来了开学季,南阳市内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县医院警务室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护航辖区实验初中1150名初三师生顺利复工复课做足“功课”。

  • 西峡县寨根乡:扶贫政策走进家 自力更生摘穷帽

    代功见是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方庄村五组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中只有34岁的儿子和自己两人,2016年以前,虽然生活过的不是很富裕,但基本生活等还可以,2016年一场突发的大火,烧毁了赖以生存的房屋,使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小家庭更加贫困。

  • 南阳市西峡石界河:讲评会助提升内升动力

    “建明,今天的讲评会上,你可得好好给俺们说说,这个月你是咋挣了几千块。”4月8日一大早,西峡石界河通渠村部,贫困户马建财拉住马文献说道。

  • 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家庭医生来签约 健康扶贫

    “每次看见你们来,我就打心眼里高兴。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身体健康你们比我更了解,现在我的精神头一天比一天好,真是多亏了你们呀。”谈起签约医生,家住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司庄村的司大爷不住的夸奖。

  • 西峡县寨根乡:兜底保障为脱贫攻坚扬帆护航

    自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以来,该乡持续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进一步编牢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