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桐柏公安:抑郁少女欲轻生 民警合力立救助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姜岩)桐柏县公安局在当前深入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的同时,积极开展扶危济困等爱民助民活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4月15日晚,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会同县局指挥中心、视频中队民警,合力救回一名因患抑郁症意欲投河轻生的少女,避免了由此引发的严重后果。

当日晚21时许,刚刚结束加班回家的桐柏县公安局视频中队中队长张霖,在途经城区红叶桥路段时,听见桥下传来低微的哭泣声。细心的张霖初步判断这一情况反常,立即把手机上的照明“手电筒”打开,绕到桥下查看情况。只见一名17岁左右的少女,坐在河边的石头上低声哭泣。张霖对其问话时,少女不回答。他一边对其进行心理安慰,一边把情况电话向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通报,4分钟后,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罗峰、王文朴等带领辅警赶到红叶桥下。然而,民警到达现场后,该少女不愿与民警沟通交流,情绪特别激动,嘴里喊着“让我死吧,不想活了”,猛地推开跳到河里。民警、辅警立即跳入河中拉出该少女,安抚其情绪后让她暂时坐下,随后民警要过该少女的手机,拨打110情指行联勤中心电话,请求协助确认其身份信息,以便尽快找到该少女的家人。

通过民警的多方查找,21时40分,终于和该少女的家人取得联系。其家人根据民警告知的情况,迅速赶到现场。经民警初步了解得知,该少女居住在城区,由于生活原因,导致患上了抑郁症。当天晚饭后,该少女一个人从家里出走来到红叶桥下的河边,意欲投河轻生,幸被细心且高度负责的民警张霖发现,及时阻止了悲剧的发生,并快速联系到其家人。

现场民警温馨提醒少女的家人注意保护其安全,尽快就医无大碍后,将该少女及其家人安全送回家中。其家人不住的对民警及辅警表示感谢。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市桐柏公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著名导演高希希到南阳市淅川县走访调研

    以南阳市淅川县银杏树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为主要原型创作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第一书记》,日前已完成场景布置建设,将于4月26日在美丽的丹江湖畔正式开机拍摄。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家庭医生健康扶贫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为贫困患者提供更方便的就医保障,近日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卫生院组织了健康体检服务小组,分组深入丹水镇各村开展健康体检,送医送药入户活动。

  • 南阳市镇平县召开(云)玉雕节新闻发布会

    4月28日上午南阳市镇平县召开(云)玉雕节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安林主持,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燕军庆,镇平县县长艾进德介绍了2020年玉雕节举办时间为5月18日--20日。并接受了记者的提问。此活动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镇平县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承办。

  • 南阳市宛城区自然资源局:压缩不动产办理时限

    今年以来,南阳市宛城区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优质高效服务,创新便民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家庭医生团队为贫困人口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扶贫的要求,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卫生院为每一位贫困人口建立了家庭医生档案,定期组织家庭医生团队下村入户为贫困户健康体检,确保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按照计划,4月26日,军马河镇卫生院院长王群武、防保站长宋国峰带领家庭医生团队到长探河村为贫困户做免费健康体检。

  • 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精准帮扶暖人心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精准帮扶,我要牢记在心里,我们全家一定加倍努力,争取早日致富。”近日,在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精准扶贫“感党恩、念党情”故事会上,潦河坡镇潦河坡村贫困户王世凡这样说。

  • 南阳市西峡县法院:法官入村勘查 化解“果树”

    4月24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第十审判庭内,一场当事人双方数起争执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纠纷终于在法官的调解下得以化解,落下帷幕。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寺门村:扶贫互助光荣合作

    眼下正是烟叶种植的关键期,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寺门村村支书冯国岭、镇人大代表、村主任刘栓柱带领村“光荣合作社”成员在田地里培土、栽苗、浇水,一片忙碌景象。正在栽植烟叶的脱贫户秦万军笑盈盈的说:“我每年在光荣合作社的入股分红1500多元,加上平时在光荣合作社打打零工收入,每年能拿到四千多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落实河长制 巡河常态化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规定要求,坚决落实河长制,发动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各方力量,开展常态化巡河,形成河湖治理保护合力,有效保障河道安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