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王松林 张文华)为确保群众夏粮应收尽收,服务好“三夏”生产,南阳市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下联动,全力以赴,采取中央、地方财政补助和自筹资金建新仓、修旧仓等措施,加大备仓力度,解决仓容缺口,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备仓工作。夏粮收购即将开始,为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中储粮直属库分库多次对辖区收购库点的备仓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采取拍卖、集并等多种方式,挖掘仓容潜力。截至5月18日已备空仓17.3万吨,另有2.25万吨新建仓房正在进行收尾建设,保障夏收期间可以投入使用。

抓紧做好人员培训和夏粮收购器材的准备工作。南阳市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相关收储企业的收购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准备对国有收储企业的容重器进行校验,机械电器已整修、测试,需要新购置的正在进行购置。各收购库点通过购置、维修等方式,已准备各类检验检测仪器仪表60台(套)、清理设备30台、输送机械58台。

积极宣传国家收购政策,全力做好为农服务。南阳市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作宣传国家收购政策的横幅标语并悬挂在醒目的位置,并严格执行好国家的各项收购政策。要求收购中提高认识,提高服务质量,设置茶水站、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方便售粮群众售粮。要及时为农户提供收购信息,引导农户有序售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收购或上门服务收购,进一步为扶贫脱贫做好粮食人的贡献,为辖区贫困户建起连心桥,确保不出现群众“卖粮难”情况。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市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 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建设农村公路为脱贫攻坚提

    要想富,先修路。6月4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汪坟村农村公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渣土的各种车辆来回穿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这是该镇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场景。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扎实开展技能培训 全力打

    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快脱贫增收步伐和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种植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增加贫困户劳动收益。6月3日至7日,由南阳市西峡县人社局组织,寨根乡人社所牵头,对50余名贫困劳动力开展了劳动力技能培训。

  • 唐河县东王集乡:“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在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群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家门口就业,不耽误接送孩子,一个月还可以拿2000多元工资,比在外面打工还方便……”正在操作包装收缩工序的一位工人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