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践行初心担使命 永葆本色铸忠诚——记南阳市方城县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许珂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张栋察 姜岩 安珂)“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你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你无法把握生命的量,却可以提升它的质。”这是南阳市方城县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许珂的表白。

许珂,1979年3月出生,1998年12月入伍,在天津市武警四支队服役期间,由于军事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执行纪律严格,多次受到嘉奖,2000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2月退伍后分配到方城县原地方税务局工作。2018年国税局、地税局合并后任方城县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至今。

保持本色,爱岗敬业,做税务工作钢铁战士

“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做党和人民的钢铁战士”是许珂的座右铭。在部队中的磨砺,许珂造就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性格,树立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作风。从事税务工作伊始,很多人怀疑他能否干好这份从未接触过的工作,但他坚信态度决定高度,勤奋改变眼界。他从最基本的税法开始学起,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上班时跟随老同志深入基层、企业调研,下班后还要挤时间翻看业务书籍,遇到不懂的就虚心向老同志请教指导。许珂先后到四里店、独树、广阳等基层税务所工作8个年头。尽管地域偏远交通不便,加之基层工作的琐碎复杂,但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拼搏实干、顽强奋斗的品格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5年,许珂担任方城县原地税局办公室主任。在2017年创建省级卫生单位和2018年复创省级文明单位期间,他带领办公室的同志们放弃8小时之外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材料的编写整理工作,从不抱怨辛苦。

即使再忙再累,许珂工作也从不打折扣,经常坚守办公室挑灯夜战。付出总有回报。2012年至2019年,他连续8年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先后荣获全省新闻报道三等奖、全市新闻报道一等奖,多篇调研、理论文章在上级税务刊物发表。

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做税收改革的排头兵

许珂进入税务系统工作以来,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遇到困难总是冲锋在前,敢于敢当。2018年,按照机构改革方案,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为税务局。在新机构挂牌前,许珂自告奋勇当起了挂牌仪式的“主持人”,一边努力适应着岗位的变化,一边冒着酷暑协调挂牌仪式的相关事宜。夏季温度异常高,为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他与护旗手一起进行演练,每天坚持到晚上11点多,凌晨5点多又开始新的训练。2018年7月,方城县税务局正式挂牌。许珂结合场地实际创新实施区块化网格队列,使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后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2018年的国庆节,为了丰富机构改革后税务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事合人合力合心合,方城县税务局党委决定组织一场联欢会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刚经历过变革,同事之间都还处在磨合期,在工作的配合上并不算默契,许珂又一次义无反顾地把这个艰难的任务扛到了自己的肩上。合并后的税务局是一个大家庭,8个税务分局,200多名机关干部,在这之间做好协调并不容易,年龄跨度大,意见不一,在节目的筛选上无疑有相当的难度。场地的协调、舞台的搭建、道具的布置等等,所有的难题一一攻破,他忙得像陀螺一样连轴转,把台前幕后、方方面面都安排得妥妥帖帖。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联欢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方城电视台录制专题片播出,有力展示了这个刚合并的大家庭的新形象。

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做新时代向善向上青年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精神,也是许珂的默默实践。在部队服役期间,许珂就曾因“勇救儿童”被天津电视台报道。现在他依然是一个热心奉献的活雷锋,时刻响应着“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时代号召。

2019年11月的一天,天刚蒙蒙亮,他在送女儿上学的途中,在路牙旁捡到了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边是厚厚的一沓现金,他不假思索地联系小区业主委员会说明情况,并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布招领信息,通过多方联系终于在两天后找到了失主,及时归还。几天后,单位的值班电话接到了找许珂的来电,要送一面锦旗给他,感谢他的拾金不昧。单位领导获悉后非常重视,在之后的一次会议上还特别提出了表扬,鼓励单位同志们学习许珂的“正能量”。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本应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变得格外沉寂。正月初三,他就主动申请加入单位“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欢乐假期让步疫情防控。在机关院内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迅速开赴释之街道北关社区,和社区干部一道精细排查、大力宣传、把守卡点。他的妻子在方城县看守所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严格的值班制度,每次上班都需要45天才能回家。许珂家中有一儿一女需要照顾生活、辅导网课。一边是孩子,是家庭,一边是工作,是防疫大局,许珂选择了兼顾。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卡点值守,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宣传疫情防控通告指令,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食材,不仅解了隔离人员的燃眉之急,更让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都更加安心。每次值完班,他还需要抓紧赶回家中为孩子做饭洗衣、辅导网课,尽量做好因疫情“猫在家里”孩子的父亲和老师。

穿上军装,他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换上税服,他是税务工作的钢铁战士。无论身处什么位置,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许珂都能够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不断续写着朴实无华的时代赞歌。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方城 许珂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 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建设农村公路为脱贫攻坚提

    要想富,先修路。6月4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汪坟村农村公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渣土的各种车辆来回穿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这是该镇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场景。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扎实开展技能培训 全力打

    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快脱贫增收步伐和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种植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增加贫困户劳动收益。6月3日至7日,由南阳市西峡县人社局组织,寨根乡人社所牵头,对50余名贫困劳动力开展了劳动力技能培训。

  • 唐河县东王集乡:“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在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群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家门口就业,不耽误接送孩子,一个月还可以拿2000多元工资,比在外面打工还方便……”正在操作包装收缩工序的一位工人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