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春季亮剑治“老赖” 全力破解执行难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lAzVcx6B..jpg.jpg

喜领执行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白奎)   社旗法院抓住春节过后“老赖”思想松懈的有利时机,开展针对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清理行动,吹响了向“老赖” 春季亮剑集中执行活动的号角。

3月15日凌晨6点,晨光初露,社旗法院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文增一声令下,社旗法院“春季亮剑”执行行动正式开始,各执行组迅速赶赴战区。早晨7点,金融执行组到达下洼镇被执行人马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马某堵在被窝里。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法官,马某仍负隅顽抗,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为维护法律权威,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当场向其宣读已签发的拘留决定书,依法对其拘留15日。

随后,金融执行组又马不停蹄赶到社旗县饶良镇,对被执行人刘某的五间门面房予以查封,并对其存款进行冻结。当刘某得知消息后,当日下午赶到法院,主动缴纳了被执行款。

至当天晚上9时,各执行组共执结案件25件,查封设备及不动产价值700余万元,冻结财产100余万元,搜查39次,拘留3人,有效震慑被执行人逃避、抗拒执行的心理,彰显司法权威,重塑社会诚信。

yx7jckUg..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季 亮剑 老赖 破解 执行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石滚河镇狠抓春季护林防火不放松

    针对春季气温回升快、野外用火多的实际情况,确山县石滚河镇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预防和遏制春季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汝州市王寨乡扎实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春天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日前,汝州市王寨乡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 西平县人和乡多措并举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极易引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确保全乡畜牧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人和乡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突出四点"筑牢春季交通事故预防线

    为有效遏制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针对辖区实际情况,立足抓源头,除隐患,严整治的态势,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实现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西平谭店乡突出“三个不放松”狠抓春季防火工作

    春季风干物燥火灾高发,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综合施策,把加大春季消防工作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全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努力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采取“三个不放松”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切实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