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非法处置扣押财产 被告人获刑一年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李军良)   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处置扣押财产案,被告人王某犯非法处置扣押财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16年1月5日,被告人王某因借贷纠纷被吴某起诉至镇平县人民法院。2016年1月18日,经吴某申请,法院裁定将王某所有的一辆奥迪车予以扣押。被告人王某在车辆被扣押后,私自将已经开到法院的车辆开走,后隐藏拒不交出。

镇平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隐藏、转移已被司法机关扣押的财产,致使裁定无法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处置扣押财产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依照《刑法》相关规定,镇平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院的生效判决、裁定具有法律权威和司法约束力,当事人必须执行。拒不执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等无视法律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有力制裁。 

kF4nSip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法处置 扣押 财产 被告人 获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阳法院快速反应扣押老赖八辆车

    “老赖的车在县城杜康大道,你们快来扣车吧!”2017年2月12日19时27分。汝阳法院执行局长任本育吃晚餐的时候接到申请人电话。

  • 法院快速执行展法威 依法扣押财产维权益

    2016年12月7日上午,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果断措施扣押涉案财产,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尊严。

  • 渑池县法院:攻坚克难破坚冰 依法扣押促执行

    )“喂,是综合科王科长吗?我在黄花河西村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11月9日,渑池县法院执行局在法警大队的全力配合下历时三个多小时,成功将查封被执行人孟某某的车辆予以扣押和将两名阻挡现场执行的案外人秦某某、王某某实施司法拘留并各自处以1万元罚款。用行动破除了“执行难”一个坚冰,有力地促进了案件的执行,彰显了法律权威。

  • 被执行人"隐匿江湖"法院依法扣押车辆打击老赖

    立秋时节的中午时分,依然是炎炎烈日当空,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加大执行工作力度,9月6日中午1点,河南省新野法院执行局、法警队深入办案一线,采取有力措施,依法将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王某所拥有的车辆强制扣押。

  • 多一些警示 少一些损失

    2月7日上午,潢川县市民黄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该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唐晓阳的办公室,表扬衙门口支局为她避免了一次重大财产损失。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