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只想当老板拒不履行判决 经营布行老赖被判刑罚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云 梁伟)   在广州做布行生意的张某无视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并躲避执行、规避执行,一门心思做生意当老板,却无心履行判决。3月21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被告人张某拖欠纺织公司货款一案,经河南省新野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10日内支付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货款443628元及利息,因被告人张某未在判决确定的时间履行,新野法院进入执行程序后,被告人张某仍拒不履行执行裁定,并一直坚称自己给别人打工,无收入来源。新野法院经过多方打听查明,张某在广州市新塘镇某大道经营布行,而且该布行有工作人员5人生意运转正常,显然是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

经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对人民法院已生效的裁判文书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为了打击犯罪维护人民法院裁判的权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之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据悉,新野法院加大对拒执犯罪打击力度,从严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并先后部署开展“百日执行风暴”、“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采取夜间执行、凌晨出击、突击搜查等超常规手段,让失信被执行人无路可逃、无福可享、无钱可赚、无心可安。

fJBMT6I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拒不履行 判决 老赖 刑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厂房被查封1

    瀍河法院执行局打击老赖不手软。3月17日上午,洛阳市瀍河回族区法院法官杨明带领执行干警6名,对拒不执行和解协议的洛阳某公司进行了厂房查封执行行动。

  • 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被刑拘后忙还款

    姜某因为一场交通事故造成严重伤残,肇事方李某却迟迟不愿支付赔偿金。经过西峡法院干警的不懈努力,12月7日,姜某终于从法官手中拿到了被拖欠了三年之久的赔偿款。

  • 渑池一“老赖”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被拘留后服软

    近日,渑池县法院通过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顺利执结一起欠款纠纷案件。

  • 男子撞伤他人被判赔偿 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获刑

    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有能力偿还却拒不履行。10月18日,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拒执行罪刑事自诉案件,李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永城一乡政府拖欠工程款15年不还 拒不履行判决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市民黄先生反映:永城市黄口乡政府拖欠其工程款150多万元,拖欠时间长达15年之久,期间打了5次官司,法院审理判处黄口乡政府偿还拖欠款,但乡政府迟迟不肯还款。对于此事,黄口乡政府书记谢贵轩回应,找宣传部。

  • 转移财产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被告人获刑二年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9月9日,民权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一审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有期徒刑二年。

  • 代亲还款立借据 拒不履行被判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献民)见亲戚欠债被他人扣留,一时仗义的小刘答应代为还款,并为他人立下借据,谁知到期后却言而无信,拒绝还款,被他人告上法庭,结果触犯刑律,后悔不已。7月10日,夏邑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小刘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老赖”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厂房被查封1

    瀍河法院执行局打击老赖不手软。3月17日上午,洛阳市瀍河回族区法院法官杨明带领执行干警6名,对拒不执行和解协议的洛阳某公司进行了厂房查封执行行动。

  •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一“老赖”被判处刑罚

    2014年,马某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赔偿原告李某某经济损失48242元,判决生效后,马某某拒不执行。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马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 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 平舆一名老赖被判刑

    1月20日,二审法院驳回陈某的上诉,维持原判,陈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 西峡法院:千方百计促执行 案结事了获民赞

    2月27日上午,西峡法院大门外响起一阵鞭炮声,当事人王先生将一面写着“惩赖护法显警威,清正廉洁好作风”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杨付林手中,以表达对他和同事不辞辛苦成功执结案件的感激之情。

  • 法院判决返还彩礼 拒不执行被判罚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就是有这么一位当事人,明明自己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却故意拖欠着不还,不把生效判决书当回事儿,最终受到处罚。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拒不返还彩礼的案件,最终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赵某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 法院判决返还彩礼 拒不执行被判罚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就是有这么一位当事人,明明自己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却故意拖欠着不还,不把生效判决书当回事儿,最终受到处罚。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拒不返还彩礼的案件,最终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赵某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 桐柏法院公开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公诉案

    2月14日上午,桐柏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郑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公诉案。 

  • 网络购物受侵害 法院判决三倍赔偿

    法官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购物需谨慎,不要被虚假宣传蒙蔽,要注意保存好证据。”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