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正文

新野农信联社:搭建普惠金融平台 营造绿色金融服务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段士群 赵建华 程林芳)   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把支持“三农”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打造本土银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有效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营造绿色金融服务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该联社为了支持“三农”发展,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内设正、副经理和区域客户经理,担负全辖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然后,建立普惠金融服务岗位职责,制订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划分区域,针对不同客户开展“进企业、进园区、进街道、进农村”营销活动,及时了解客户的经营类型、经营规模、资金需求,对调查情况统计造册,建立信息档案,依次作为普惠金服务的依据。

打造普惠金融品牌。该联社坚持以支持“三农”服务为导向,创新金融产品品牌,并结合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公职人员等特点,量身设计定做金融产品业务,开展金融普惠快贷+系列金融产品,着力以“金燕扶贫贷、金燕惠民贷、金燕成长贷、金燕创业贷、金燕员工消费贷、金燕幸福贷、金燕装修贷”等品牌为重点,参照服务范围和服务品牌标准对客户生产经营、消费等进行小额惠农服务,细化操作流程,严格执行办贷制度,提高审批速度和办贷效率,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

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范围。该联社为切实发挥农村信用社主力军作用,以服务城乡为阵地,延伸服务范围,根据县域经济发展分布状况,加强市场调研,有针对性的选择普惠金融服务对象,重点支持发展有项目、市场有前景、信用程度高的成长性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休闲旅游。把生产经营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融为一体,同时还支持城乡居民家庭装修,公职人员购房、购车消费以及农村一般农户种植、养殖,贫困户创业贷款,采取保证、抵押质押等形式拓展服务领域,坚持“普及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宗旨,深耕农村金融市场,让“三农”真正享受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加强惠普金融服务对接。该联社为了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依据普惠金融服务品牌和服务对象加大服务宣传,组织客户经理主动进企业、社区、农村开展服务上门营销,宣传普惠业务新产品,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建立消费和项目信息库,实行信用等级评定制度,遵循“先评级、再授信、后用信”的原则,确定授信额度,依据评级授信档案,提供全方位的绿色金融服务,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手续简便”的方法,全方位支持“三农”发展,从根本上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实现社农双赢,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vcGuI8nD..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县 农信联社 普惠 金融平台 绿色金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农信联社: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组织60余名志愿者开展“大美农信、温暖新野”学雷锋志愿活动。

  • 新野县农信联社: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该联社以“构建平安建设,营造和谐社会”为主题宣传内容,在全辖范围内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为了确保活动取得效果。

  • 新野县农信联社:狠抓节后工作作风

    2月3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召开节后收心动员大会,动员干部职工要把心从过年的气氛中收回来,尽快调整好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杜绝节后慵、懒、散现象。同时,要振奋精神,为新一年开好局、迈好步打下基础。

  • 新野县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2016年以来,该法院多次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64件,为160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1100余万元。

  • 新野县农信社: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采取扎实有效的方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重围绕上级部署,紧贴教育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生动鲜活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取得了良好效果。

  • 新野县农信联社:鑫鑫储蓄所规范化服务获称赞

    近年来,该储蓄所坚持“诚信为本,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大力弘扬优质文明服务理念,狠抓服务质量的改善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提升了社会形象,增强了社会的美誉度。

  • 新野县农联社:“六举措”力促首季开门红

    为了扎实做好首季开门红工作,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及早安排部署首季开门红工作,动员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抢占市场,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新野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防范欠费风险,切实加强电费回收管控,12月27日,新野县供电公司深化管理,采取具体措施,对目前存在经营风险的客户认真梳理分析,制订电费回收策略,落实人员责任和保障机制,打响年末电费回收攻坚战。

  • 新野县农信联社:狠抓冬季消防安全管理

    入冬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十分重视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全辖冬季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检查覆盖面达100%,从根本上预防了冬季消防隐患发生,确保人、财、物绝对安全。

  • 淅川县组织县乡70余人赴新野县观摩学习

    为推动淅川县“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12月2日,淅川组织赴新野县观摩核心价值观教育及文明新村建设示范点。

  • 新野县农信联社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该联社利用每周一上午例会时间,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思想观点、理论创新、战略部署和意义。

  • 新野县人武部:强化专武干部管理

    近年来,新野县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专武干部管理工作,把抓好专武干部管理作为建设国防事业的基础工作来抓,努力培育一支坚强过硬的后备力量队伍。

  • 新野县人武部:举办基层武装部长集训活动

    近日,新野县人武部组织全辖基层武装部长在沙堰镇梁庄基地进行军事理论、队列动作、四会教学、战术基础动作、手榴弹投远、轻武器射机等训练科目集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新野县人武部:开辟精准扶贫富民路

    新野县人武部根据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主要分包该县城郊乡关场村,为了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队,深入扶贫村开展实地调研,掌握该村实际情况,建立工作台帐,有目标、有计划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3.15消费者宣传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在全辖范围内大力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