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正文

宛城区高庙乡主动走出学习借鉴 探索破解发展瓶颈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mWdZO4Nr..jpg.jpg

考察团学习借鉴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东乾)  为了积极招引项目,打造特色小镇,科学选定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带着如何破解农业乡镇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考和困惑,3月15日-19日,宛城区高庙乡组织学习考察团一行四人,先后来到湖北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中心、李时珍生物医药经济开发区、蕲艾养生培训中心和广西玉林中农富玉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暨“五彩田园”农业嘉年华),并与深圳市绿野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玉林市共同探讨现代农业发展问题。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农业技术人员就现代农业、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艾草种植、乡村旅游、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对高庙乡如何发展现代农业、怎样建设特色小镇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此次考察活动,收获颇丰。高庙乡分别与湖北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中心、广西中农富玉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合作协议:一是高庙乡的南阳全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中心合作合资在南阳注册成立中药材加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二是高庙乡与广西中农富玉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绿野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支持高庙规划运作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

此次考察活动,高庙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协调,达到了开拓视野、明晰方向、增强信心的目的。为努力探索适合高庙实际、具有高庙特色的现代农业和特色小镇发展模式,高庙乡将以找准特色支柱产业为切入点,不断创新思路,努力打造以田园风光为主题,生态、人文、健康相得益彰的宛东名镇。

Dd7IB7ZL..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庙乡 特色小镇 支柱产业 发展瓶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与浙江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记者从巩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巩义市日前与浙江大学企业成长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直管县体制改革、区域性发展战略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 汝州市加速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温泉小镇、汝瓷小镇、云禅小镇,是汝州市充分利用温泉、汝瓷、风穴寺等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旅游资源,按照田园式全域旅游理念,着力打造的首批以养生、赏瓷、礼佛为核心的特色小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汝州市首批三个特色小镇的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人员、机构已组建到位,相关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预计到明年“五一”前后可投入运营。

  • 西峡太平镇:南阳市唯一被评为"中国特色小镇"的镇

    10月14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西峡县太平镇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镇。

  • 确山县竹沟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记者从确山县获悉,在近日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中,确山县竹沟镇名列其中,成为全国127个首批特色小镇之一。这次入围的中国特色小镇,河南省有四个,驻马店市1个。

  • 邓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将成支柱产业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邓州市的支柱产业,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倾心搞好服务,为加快我市汽车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6月12日下午,邓州市市长领导罗岩涛在市重点项目和汽车生产企业现场办公会上如此说。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