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镇平法院:庭审进校园 师生受教育

2017-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李军良)    一声法槌敲下,法警将被告人押解到庭,2月17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的法官将庭审搬进了镇平县晁陂镇启迪小学,这也是镇平法院2017年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首次将庭审带入课堂,更具普法教育意义。

      这是一起盗窃案件,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半年内作案两起,利用多种手段秘密窃取他人财物,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张某充分认识到其犯罪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当庭自愿认罪。庭审结束后,镇平法院少审庭的张静霞庭长从犯罪动机、犯罪预防等方面向在场师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同时就不劳而获、从小要养成好习惯、犯错就要受到惩罚等话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庄严的庭审现场、严谨的庭审秩序,使这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给旁听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将真实庭审带到校园,以鲜活的案例教育学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知法、守法的意义,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使他们树立正确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远离违法犯罪的道路。 

uVjBI0S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庭审 校园 师生 教育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春日普法进校园 温暖留守孩童心

    2017年2月23日,唐河县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们走进唐河县三小,给这里的留守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法制大餐”。

  • 信阳市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记者在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信阳市分会场上获悉,市教育局就认真贯彻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推进信阳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郑州中学

    初春的郑州,乍暖还寒,一场春雪悄然而至。21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在郑州中学开启河南活动的首场巡讲,1500多名师生、学生家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聆听了讲座。

  • 遂平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到各个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这次检查为全县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来豫

    郑州中学的15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高新区2.3万多名中小学生通过“班班通”视频系统同步享受了一道“法治大餐”。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