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新野法院:退休老干部做奉献 展现最美夕阳红

2017-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2月16日,新野法院退休老干部魏春祥、彭和国在新野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老龄委办公室联合开展的奥通杯“最美老人”评选颁奖仪式中,分别荣获“幸福老人”、“才艺老人”荣誉称号,并领取了荣誉奖杯。

      魏春祥老人,今年90岁,是新野法院退休干部,和老伴黄秀兰结婚已经71年。魏春祥老人和老伴多年来一起省吃俭用,投身于扶贫、助学、赈灾等公益事业,许多孩子都亲切的称呼他为“爱心爷爷”,而他总是说:“我们年纪大了,吃不多,用不多,多做点好事让我们生活更有价值。”魏春祥一家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赢得了邻里同事的交口称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家庭的深刻内涵。

      彭和国老人,今年72岁,是新野法院退休干部。该同志是新野县美术协会主席,新野县老年书画院理事,出版了《丹清韵滴》《彭和国国画选集》。2012年在全国法院举办的书画展中,作品《铮铮铁骨,冰清玉洁》在国家博物馆展示获优秀奖;2014年中国法治书画院举办的丝绸之路巡回展邀请展中,其作品《鹊梅报春,愈老愈红》参展。彭和国的书画作品在省、市、县画展中多次获奖。

      此次评选活动是2016年4月1日启动,在全媒体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和投票,组委会组织评委根据得票多少确定拟表彰人员名单,经审查后最终确定表彰人员。

      魏春祥老人和彭和国老人展现了新野法院退休老干部们的精神文化风采和退休老干部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社会进一步营造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和相濡以沫共担风雨的家庭伦理,传播了正能量,为建设活力新野、美丽新野、幸福新野做出积极贡献。

IESu9p9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退休 老干部 夕阳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