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社旗法院:连续8年上好“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2017-02-22  来源:映象网

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初春的天气变化无常,昨日还是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今天却变成狂风肆虐、寒气袭人。不管天气如何变幻,却依然挡不住法官们播撒法治种子的热情,2月20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联合县法学会共同开展的春期“开学第一堂法制课”进校园活动,在桥头镇第一初级中学如期举行,这是社旗法院连续8年上好“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由于天气寒冷,法官们从孩子们的健康问题考虑,与老师商量一致,授课地点选择在学校大食堂,法官们精心布置好会场,6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井然有序的步入会场。“当你遇到坏人勒索的时候,该怎么办 ?当你遇到暴力侵害的时候,该怎么处理?”刑庭法官张运岩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审判经验,通过与青少年近距离沟通,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及时补充青少年的“法制养分”,引导青少年知法、学法、懂法、用法。

      “咱们的法官们不但讲解精彩,让师生们获益匪浅,他们还给孩子们赠送了法律口袋书,并和留守儿童一起交流,让留守的心理不孤单,真希望这样的法制课举办些!”桥头镇第一初中王校长说道。

      春去秋来,变化的是季节,不变的是情怀。每年春秋季节新学期开学之初,社旗法院都会组织法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活动,连续8年为32所中小学校的师生讲授校园法制课,受教育师生达4万余人,“老做法”结出好果实,辖区青少年犯罪率连年下降,治安环境不断改善,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许。

  • aAL9Nbc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开学第一堂 法制课 青少年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