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老赖”上了黑名单 大屏展播快还钱

2017-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郭亚海 军良)   春节过后,镇平县人民法院门口多了一块电子显示屏,30名“老赖”,也就是镇平县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了这块电子显示屏启用以来的第一批用户。

      此次播报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计30人,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隐藏部分)、住址、未履行金额等信息。

      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亚海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镇平县人民法院决定将一些存在失信行为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发布,对其予以信用惩戒。同时向公安边检、工商、房管、国土、建设规划、民航、高铁等行政主管部门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招投标单位予以通报,由相关部门对其在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市场准入、乘坐飞机、高铁、出境等方面给予限制。

      郭局长还表示,在电子显示屏把“老赖”的照片、姓名等相关信息滚动播出,就是为了让全社会对这些人进行监督,通过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迫使其早日履行义务。同时也强化了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使依法办事、诚实守信成为自觉自律,具有较强的教育与警示意义。如社会公众发现这些失信人有财产可供执行或有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请向镇平县法院举报,并且公布了举报电话。 

LwrVBwQ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黑名单 大屏展播 还钱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春雷行动”亮利剑 躲债“老赖”无处藏

    1月24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烁,随着常务院长刘国磊一声令下,4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各乡镇,开展 “春雷行动”,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 遂平法院执行故事之神行六百里 智慧擒“老赖”

    正月初八,清晨六点钟左右,大雾弥漫,豫北某小山村遂平县法院执行干警“从天而降”,依法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正在熟睡中的“老赖”王某某实施强制传唤。

  • 借款不还法理难容 “老赖”拒不执行获刑

    明明有钱,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拖欠他人欠款不还。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结了一起拖欠欠款一直不还的案件,最终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 “老赖”被拘留两次仍拒执 不思悔改终被判处刑罚

    手上拿着法院生效判决却拒不执行,心存侥幸欲逃避债务,没想到最终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而面临刑事处罚。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被司法拘留两次后,仍不还钱的案件,最终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 焦作29部门联手治“老赖”

    会议贯彻了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关要求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