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淅川法院摇号选择鉴定机构

2017-02-24  来源:映象网

DdlLclKR..jpg.jpg

摇号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陈琛)   案件双方当事人对选择鉴定机构意见不统一,怎么办 ?2月21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技术科在涉案当事人的见证参与下,采取统一摇号的方式分别为六案申请人指定了鉴定机构,以“看得见”的方式确保案件公开、公平、公正。

       “用摇号机选鉴定机构,事先谁也不知道会被选定到哪家,这样就大家就会心服口服。法院的创意真是太好了!”看着跃动的小球,每一次参与“摇号”的任某啧啧称奇。任某是这六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原告之一,也是六案司法鉴定申请人之一。2016年8月,任某被一辆小汽车撞伤,医疗费支出近八万。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任某将小汽车驾驶人李某、所有人康某(李某妻子)、某保险公司南阳分公司诉至淅川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承担赔偿责任。因任某的病情需要做伤残鉴定,任某遂于2月6日向淅川法院提出司法鉴定申请,请求法院委托鉴定机构。

      针对这六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有共同被告,需要进行司法鉴定的实际,为方便当事人,减少诉累,节约诉讼成本,淅川法院用“摇号”的方式来选择鉴定机构不仅能让当事人信服,更显公平。技术科科长杨丰亮说。

      2月21日上午,在几名申请人及被告方有关人员的见证下,技术科工作人员将六起案件排上序号,将代表所选鉴定机构的号码球放入摇号机,开始对每起案件逐一进行摇号。很快,根据摇号结果,六案当事人均被选定了鉴定机构,双方对此结果表示认可。

      据悉,近年来,淅川法院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司法办案频出新招,如微信转账缴纳执行款、“摇号”选取鉴定机构等,将司法办案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成本,让司法办案更简便快捷、高效便民。

kxRLpt6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摇号 鉴定机构 案件公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