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法系统创评活动座谈会在西峡召开

2017-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扬 樊静)  2月16日,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座谈会在西峡召开。会议征求了市政法部门和淅川、内乡、西峡相关负责同志和基层干警对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初步形成了完善的评定体系、运行机制和奖励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县领导孙起鹏、张荣广、王兴勇、杨松林、赵曙君、路祎、朱新昌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生起指出:近年来,市政法系统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执法能力,严肃工作作风,树立队伍形象,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如何更好地创新政法机制,提升政法工作水平,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就如何开展好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张生起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意义重大,务必重视。政法机关责任重大,如何建设过硬的政法队伍,如何落实好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我们当前必须解决的问题。开展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是落实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有利于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政法环境。二是打造钢尺,务必管用。开展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要与组织部门的年度考核测评结合起来,把单位与个人的隐性业绩转化为显性业绩。要严格评定程序,严格审查标准,充分发挥政法委的统筹作用。三是科学运用,务必发酵。要科学运用考评标准结果,充分发挥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的作用,打造过硬队伍,提升政法干警队伍素质。

      孙起鹏指出: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座谈会在西峡召开,体现了市政法委对西峡工作和政法系统同志们的关心。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是谋划大动作,推出新载体,落实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整个政法系统队伍建设的一次科学谋划和实践创新。开展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有四个方面意义:一是能够有效解决对焦和对标的问题,与上级精神要求扣合得好。二是能够有效解细化和量化的问题,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落实得好。三是能够有效解决抓手和载体的问题,管理创新得好。全市政法系统五星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创评活动是一种实践改革和体制创新,通过星级的评定使政治系统学有榜样、有目标,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坐标体系,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创先争优的标杆和精准的位置。四是能够有效解决创先和创优的问题,激励和鞭策作用发挥得好。通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基层干警都能够形成人人创先进,个个争一流的干事氛围。 

LwybPVO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政法系统 创评活动 座谈会 西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精品原创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