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王锋有一个两千公里外的新疆亲戚阿布列林阿布列孜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rxYX58gG..jpg.jpg

阿布列林阿布列孜来看望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的妻子潘品

zSVejLs5..jpg.jpg

阿布列林阿布列孜来看望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的妻子潘品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3月27日,感动新疆中国年度人物阿布列林阿布列孜来到南阳看望了南阳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的妻子潘品,随同一起的还有河南电台原援疆干部李浩然等。阿布列林阿布列孜给潘品带来了家乡的特色食品--馕,为潘品戴上了代表新疆最高情谊的花帽和艾提莱斯,并详细的询问了潘品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表示如果有什么困难将尽力资助潘品。

阿布列林阿布列孜是新疆哈密中级法院的退休干部,受到焦裕禄精神的深深影响,以焦裕禄为榜样,努力做一个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阿布列林阿布列孜在哈密市检察院、法院工作了31年,办理了近千件案件,没有发生过一起改判、发回重审、提起再审,全部维持原判。两次被组织上授予三等功,先后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检察院系统优秀行检干部”被自治区政府授予“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阿布列林阿布列孜说,在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第一次见到了王锋的妻子潘品,中央电视台播放了王锋的先进事迹后当场就掉下了眼泪。王锋是时代楷模,新时代的英雄,全国人民要学习他无私的精神。我们国家是一个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是我们国家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我们新疆就有四十七个民族,民族团结、民族稳定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借来河南的机会,亲自看望潘品,我愿意做潘品一个遥远的新疆亲戚,希望潘品有机会到新疆来。

u1VDVgY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锋 新疆 阿布列林阿布列孜 潘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烈火铸铁骨 忠义感乾坤

    2017年2月8日晚8点,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伴随着主持人白岩松铿锵有力地宣读“感动中国”评选委员会的颁奖辞,由河南省推荐的南阳方城火海救人英雄王锋,以特别感人的英雄壮举和大爱担当的英雄精神,成功当选“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 方城县对王锋荣膺“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反响强烈

    2月8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的成功当选,成为继百岁仁医胡佩兰、郑州陇海大院、卖唱救孤艺术家王宽之后,河南人连续第四年荣登“感动中国”领奖台,为中原儿女赢得新的荣誉,在其家乡方城县引起强烈反响。

  • 烈火英雄王锋荣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三入火海救人的方城籍青年王锋,荣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这是河南省继为群众健康而倾情奉献的医生胡佩兰、为救助高位截瘫邻居而洒满爱心的陇海大院、为养育孤儿而含辛茹苦的老艺术家王宽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先进典型。

  • 电影《英雄王锋》方城县首映

    1月9日,方城县人民剧院座无虚席,电影《英雄王锋》在此隆重首映,再现方城籍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舍己救人、大爱担当的壮举,奏响了又一曲学习宣传弘扬英雄王锋精神的赞歌,方城县各界群众和创作、演职人员共计700余人观看。

  • 迎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回老家

    10月16日上午,南阳市和方城县上万名社会各界群众,满怀着对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同志的由衷敬佩,胸前佩戴着白色小花,神情庄重严肃,泪水湿润眼眶,默默地伫立在街道两旁,迎接英雄王锋同志的骨灰回到家乡南阳方城,表达家乡人民对英雄不幸离去的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之情。

  •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返乡侧记

    10月16日上午,南阳市和方城县上万名社会各界群众,满怀着对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同志的由衷敬佩,胸前佩戴着白色小花,神情庄重严肃,泪水湿润眼眶,默默地伫立在街道两旁,迎接英雄王锋同志的骨灰回到家乡南阳方城。

  • 方城供电公司员工自发迎送救火英雄王锋骨灰返乡

    英雄无畏慷慨去,浩然正气铸英名,10月16日,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魂归故里,王锋的家人携英雄王锋的骨灰盒回方城老家,方城县供电公司百余名职工自发前往灵车驶过道路和方城县全民健身广场送行英雄王锋最后一程。

  • 王锋爱人怀抱王锋骨灰回到南阳

    三入火海的救人英雄王锋的骨灰,在妻子和方城县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护送下于10点50分左右抵达南阳。

  • 网友为英雄王锋点赞默默致敬

    三入火海的救人英雄王锋的骨灰,在妻子和方城县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互送下即将抵达南阳。

  • 5000多名群众迎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回家

    今年5月18日凌晨1点多,南阳市西华村一栋三层民宅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方城县男子王锋奋不顾身先后三次扑进火海,救出6条鲜活的生命,最终,自己被烧成了“炭人”,经过4个多月的治疗,由于病情过于危重,于10月1日下午16:34在北京解放军304医院不幸去世。

今日热点

南阳市盐业局:把好一千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盐业局:把好舌尖上的安全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