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 正文

汤阴县法学会考察组到宛城区红泥湾镇考察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DzWCWN97..jpg.jpg

考察组一行到红泥湾镇考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3月16日下午,安阳市汤阴县法学会考察组一行四人在汤阴县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理事长王伟的带领下,到宛城区红泥湾镇考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南阳市法学会秘书长郭万如、宛城区政法委副书记李松,红泥湾镇镇长杜明理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红泥湾镇综合服务和中心、法治文化巷、常孟营村综治中心、镇综治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之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区政法委副书记李松、镇长杜明理分别向客人介绍了宛城区法学会工作、律师服务团工作以及红泥湾镇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红泥湾镇始终把反恐维稳、治安防控、矛盾调处等平安建设工作放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的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强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一是围绕建设求突破。镇党委、政府及早谋划,投资85余万元设立了综合协调室、矛盾调处室、治安防控室、群众接待厅等“三室一厅”,配齐配全了办公设施。并在完成辖区27个行政综治基层基建设的同时,高规格打造了常孟营、红泥湾、胡阡营等十余个精品村级综治中心,全面提高了全镇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水平。二是健全组织网络。调整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综治办及综治中心,配齐人员,确保综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三室一厅”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分工不分家。划分网格,建立一级网格一个,二级网格27个,建立“一网多格,一格多员,多员联动”的工作机制,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三是围绕制度立规矩。镇党委把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列入目标考评,综治中心内部建立规范完善了首问负责制、工作例会制度、矛盾排查制度、分流督办制度、信息报告制度、工作台帐制度、值班备勤制度、考核奖惩等制度,以完善的制度来推进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把综治中心工作职责明确划分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治安防控、基层平安创建、法制宣传等工作职责,形成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基层综治工作机制。四是创新服务形式。把各职能部门集中入驻便民服务中心,搭建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社会保障、法律援助等服务,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纠纷有人管”,止目前,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共接待群众200余人次,调解大小矛盾纠纷40多起。

o8ASBLq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法学会 考察组 宛城区 红泥湾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法学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9月10日,淅川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淅川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和会长。

  • 洛阳法学会召开宣传“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12月4日,洛阳市法学会组织召开宣传首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会议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红叶主持。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廷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市法制办副主任侯运通,市学术委员会会长、市委党校法制教研室主任张广修,及各学科研究副会长、秘书长、骨干会员近30人参加会议。

  • 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宪法与司法体制改革”研讨会

    摘要

  • 市委考察组赴西平县考察观摩

    3月13日,市委考察组在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玉清、张鹏等的陪同下在西平县考察观摩。

  • 宝丰李庄乡考察组到汝州王寨乡参观学习

    “你们乡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依据各村人文历史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的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我们真是不虚此行”。8月3日,宝丰县李庄乡考察组到汝州市王寨乡参观学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在参观途中,考察组一行发出如此感叹。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