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 正文

2017年南阳市“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在镇平正式启动

2017-02-27  来源:映象网

镇平县委副书记赵浩致辞

“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

“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

“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晓申)   万物复苏,春意浓浓。2月24日南阳市百姓宣讲直通车宣讲活动在镇平县曲屯镇曹营村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等出席启动仪式。曹营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来自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在这里享受了一次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和党的理论宣讲大餐。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宣传工作永恒的主题。作为河南省委、南阳市委宣传部主抓的文化惠民工程,“百姓宣讲直通车”汇演活动,正是“文艺塔台,理论唱戏,直通基层,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以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形式,宣传党的科学理论、方针政策,让广大群众在享受文艺熏陶的同时受到教育,更加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按照南阳市委宣传部的部署,这项工作要在3年内实现对全市社区和行政村的全覆盖,使“大理论”更“接地气”,让“小故事”见“大道理”,用“百姓话”说“百姓事”,进而凝聚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本次汇演,将文明河南与欢乐镇平相结合,现场舞蹈、歌曲、快板、相声、诗朗诵、锣鼓、戏曲、和专家点评都赢得了阵阵喝彩。曾经登陆央视民歌大会的民间舞蹈《九莲灯》也亲情演绎,他们当中最高的70多岁,最小的也50多岁。

  宣讲专家白迪点评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共24个字,是深藏于我们内心的精神准绳,,刚才观看的节目,关爱老人、邻里和睦、乡亲文明恰恰是体现在我们身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行孝为先,是子女应尽的义务,更是我们发展的基石,而六尺巷的美谈更是邻里和睦的最好诠释。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从待人接物的一言一行做起,做一个明事理、辨是非、知美丑、识善恶的明白人。现场观看节目的当地村民刘老伯说,我们这里去年已经举办了一场这样的汇演,潜移默化之间,我们也就学习一些方针政策,改变了一些民间陋习,传承了好的民风民俗,感觉通过这种形式,聚人气扬正气,也很接地气。

  曹营村位于镇平县曲屯镇,全村农民群众大多从事农业生产和汽车附件加工销售。近年来,随着农村文化大院的建起,有了从事健康娱乐项目的场所,逐渐改变了传统的春闲时节赶庙会、打牌的娱乐方式。该县宣传文化部门为了积极引导富裕起来的农民们从事健康的娱乐活动,充分发掘散落在民间的民间艺术,提倡农民们自发的搞一些民间艺术活动。同时进一步创新理论传播的新形式,专门组建了文艺骨干、理论骨干两支队伍,精心创作了形式多样的乡土文艺节目,把全县410个行政村的625名文艺人才和全县194所基层党校的560名理论骨干纳入巡演活动的人才库,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成就、政策方针,用群众语言讲好理论故事,真正把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基层老百姓,同时把农民喜爱的民间艺术巧妙地融入其中,寓教于乐。用群众语言讲好理论故事,真正把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了基层老百姓,把“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宣讲巡演活动搞的红红火火。该县还注重巧借外力,巧搭“农民文体艺术节”、“送科技三下乡”和“法制宣传教育”等顺风车,2016年开展了场场有创新、次次有亮点的400余场巡演活动,覆盖了全县400多个行政村(社区)中的300多个行政村(社区),为全市纵深开展此项活动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在汇演现场,镇平县长艾进德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把理论宣讲作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基础工程,按照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宣讲就跟进一步的总体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不断创新理论宣讲新方式、新途径,有力地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建设如花似玉大美镇平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百姓宣讲 直通车 巡演 镇平 启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