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举行“志智双扶”文艺汇演暨先进表彰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2018年11月8日上午, 宛城区黄台岗镇举办“志智双扶”文艺汇演暨先进典型表彰。南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景文栓,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周旭,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孙少斌,市文明办公民教育科科长袁伟,宛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亚平,黄台岗镇党委书记李烨,区扶贫办、区科技局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黄台岗镇部分群众、新闻媒体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当天活动。

宛城区黄台岗镇位于南阳市南15公里处,全镇辖20个行政村、246个村民小组、105个自然村,面积9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5万亩,2个贫困村(罗庄、闫寨),18个非贫困村。黄台岗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各级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民生工程。

以“百企帮百村”为载体,在区派14个帮扶企业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引导,信息报导,激励和动员辖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所结对帮扶村的扶贫工作中,将镇区12个经济效益比较好的企业分派的12个行政村,开发适宜贫困户就业的岗位127个,为各村提供灵活就业公益岗位200多个。南阳增建新能源公司在2个贫困村3个重点村设置8个柴草收购员,工资400月加提成;宏悦木业对闫寨村每年帮扶3万元,用于村设置保洁、护绿、禁烧等公益岗位。丰汇塑业和艾草之都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有效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本着“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的原则,着力在转民风、扶志气上下工夫,通过扶志气提精神、扶智力抓增收,抓乡风促文明,实现了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相互促进,同步提升。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推动产业扶贫提速提效。生态旅游、特色蔬菜林果种植养殖等产业,初步形成了“镇有支柱产业,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良好格局。

多个村建起了文化活动广场和农家书屋,组建了文艺队伍并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旨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实干的思想,增强自立自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做有责任、 有追求,有志气的新型农民。

这次活动由黄台岗镇党委政府主办,南阳电视台《魅力南阳行》节目组承办,得到了河南卧龙酒厂、诚发房地产的大力支持。宛城区科技局、南阳医专第三附院健康医疗队、黄台岗镇卫生院等爱心单位也在现场为村民服务。

文章关键词:文艺 汇演 先进 表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近日,新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江在县局会议室给中层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热情洋溢的党课。

  • 【出彩河南人】田东晓:艺术品级的工程源于对行

    2018年底河南兴辰装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董事长田东晓与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等人共同参加敲钟仪式,2019年1月7日,新闻发布会在宛城区成功举行。

  • 南阳烙画大师张彦:“非遗传承”放异彩 “火笔

    张彦,女,1959年出生,河南南阳人,从事烙画创作近40年,她的烙画作品充分继承了南阳烙画传统技艺的精髓。在坚持传统题材与技法的同时,又不断的改进,创新,她是烙画由单色线勾发展到彩色晕染的重要开拓者。其烙画作品布局精妙,笔法纯熟;色彩艳丽;层次分明;华贵厚重。主要作品有《清明上河图》、《二十四孝长卷》《花开富贵》《清溪流霞》《钟馗》等。

  • 镇平县法院举行执行款发放仪式

    “感谢镇平县法院,有了这1280000元,工人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喻某握着张辛副院长的手说道。这是1月15日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的执行款发放仪式上发生的真实一幕。

  • 淅川县委宣传部:节前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

    近日,淅川县委宣传部联合南阳市仲景艾道淅川、内乡、镇平分公司,县爱心戏剧团,金汇阳光幼儿园的爱心人士到老城镇黑龙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给广大贫困群众送上暖冬物资,提前送去新春的关爱和祝福。

  • 淅川: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感”点亮“致富

    近年来,为解决贫困人口住房、就业难题,淅川县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的出行难、住房难、发展难等问题,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 桐柏:易地搬迁 搬出贫困群众幸福感

    1月8日,在桐柏县朱庄镇朱雀社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新房格外亮眼,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通达山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门口贴着颂党恩的大红对联。

  • 南阳市中级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打好年末攻坚

    入冬的南阳,寒风瑟瑟,寒潮一波接着一波,而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圆满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给一年的工作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干警们扑下身子,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向年终结案奋力冲刺。

  • 南召县朱付才:志强不息踏实苦干昂起头来奔富路

    穷乡僻壤,祸不单行,让原本就贫苦的家雪上加霜……但是疾病没有压跨他,贫困没有吓倒他,在困难面前,他自强不息、踏实苦干,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终于走上脱贫致富路。他就是52岁的南召县小店乡鹁鸽崖村贫困户朱付才。

  • 社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在押人员“温暖”过冬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监所的安全管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在押人员安全过冬。社旗县拘留所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冬季防病防疫防寒工作,努力保障在押人员的身心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监管环境。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