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脱贫户“摘帽”感恩入党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李楠)“敬爱的党组织:我是钟店村西下组贫困户吉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正是在党和政府倾心倾力的帮助和扶持下,我的家庭才顺利实现脱贫……12月28日,南召县板山坪镇钟店村入党积极分子吉伟在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大会上向钟店村党支部做思想汇报。

今年41岁的吉伟是个踏实肯干的农村汉子,可因为妻子陈玉玲患病,加上两个自幼体弱多病的孩子,一亩多地都没空种。“前些年,真是摁着葫芦起了瓢,我媳妇还有俩孩子三天两头生病,一个人挣的钱不够她娘仨儿的买药钱。”回忆过去的光景,这个七尺汉子红了眼眶,“那时候看看村里跟我一般大的,要么出去打工,要么在家发展个项目,都把日子过哩红火得很!我也想过干点啥来改变家里的情况,可是,媳妇孩子的身体太差了,光照顾他们,我都忙得跟没头苍蝇一样。”

“我从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这回幸福却降临到我头上了。”吉伟动情地说。2016年4月,他被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此,好事喜事接二连三降临到他的头上。

吉伟一家四口挤在三间不足50平米的水泥砖平房里,没有厨房也没有院墙,没有一点家的样子。2017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七改一增”项目,垒起了院子,用上了水冲卫生厕所,盖了两间小平房用作厨房,家里一下宽敞了许多。

不仅如此,吉伟的妻子办上了慢性病卡,确定了家庭医生,平时吃药看病有了着落,因为用药及时,陈玉玲的病情得到控制,也能做一些简单的体力劳动。2017年3月,陈玉玲被村里聘为保洁员,每个月可以领到800元的工资,11月,钟店村敬老院又聘用陈玉玲为日常送餐员,给敬老院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月工资1100元。这样以来,既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又能照顾到家庭。两个孩子每年上学都享受到每人2000至4000元不等的教育补贴,解决了上学难题。

家人们安置好了,吉伟决定放开拳脚努力脱贫致富。帮扶干部和村两委为他量身定做了产业发展计划,“帮扶干部文必武为了让我学香菇种植技术,真是没少操心。只要听说哪里有专家来宣讲,他开着车拉着我都去,还带我去邻村的香菇基地取经。香菇种起来后,必武大哥天天跟我一起待在菇棚里,生怕出啥叉子!”说起自己的帮扶干部,吉伟满心的称赞和感激。2017年,村委干部们帮吉伟申请金融小额贷款30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在村口的空地上种植香菇8000袋,年底算账,就香菇一项净赚17000多元,顺利实现脱贫。

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深深地打动着吉伟,“我感谢党,我相信党,我要入党”成为他内心的愿望和实际行动。今年7月份,吉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1月被村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今后,我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为父老乡亲干些实事。我已经光荣脱贫了,明年,我将成立香菇合作社,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吉伟坚定的说。

文章关键词:南召 脱贫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近日,新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江在县局会议室给中层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热情洋溢的党课。

  • 【出彩河南人】田东晓:艺术品级的工程源于对行

    2018年底河南兴辰装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董事长田东晓与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等人共同参加敲钟仪式,2019年1月7日,新闻发布会在宛城区成功举行。

  • 南阳烙画大师张彦:“非遗传承”放异彩 “火笔

    张彦,女,1959年出生,河南南阳人,从事烙画创作近40年,她的烙画作品充分继承了南阳烙画传统技艺的精髓。在坚持传统题材与技法的同时,又不断的改进,创新,她是烙画由单色线勾发展到彩色晕染的重要开拓者。其烙画作品布局精妙,笔法纯熟;色彩艳丽;层次分明;华贵厚重。主要作品有《清明上河图》、《二十四孝长卷》《花开富贵》《清溪流霞》《钟馗》等。

  • 镇平县法院举行执行款发放仪式

    “感谢镇平县法院,有了这1280000元,工人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喻某握着张辛副院长的手说道。这是1月15日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的执行款发放仪式上发生的真实一幕。

  • 淅川县委宣传部:节前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

    近日,淅川县委宣传部联合南阳市仲景艾道淅川、内乡、镇平分公司,县爱心戏剧团,金汇阳光幼儿园的爱心人士到老城镇黑龙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给广大贫困群众送上暖冬物资,提前送去新春的关爱和祝福。

  • 淅川: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感”点亮“致富

    近年来,为解决贫困人口住房、就业难题,淅川县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的出行难、住房难、发展难等问题,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 桐柏:易地搬迁 搬出贫困群众幸福感

    1月8日,在桐柏县朱庄镇朱雀社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新房格外亮眼,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通达山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门口贴着颂党恩的大红对联。

  • 南阳市中级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打好年末攻坚

    入冬的南阳,寒风瑟瑟,寒潮一波接着一波,而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圆满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给一年的工作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干警们扑下身子,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向年终结案奋力冲刺。

  • 南召县朱付才:志强不息踏实苦干昂起头来奔富路

    穷乡僻壤,祸不单行,让原本就贫苦的家雪上加霜……但是疾病没有压跨他,贫困没有吓倒他,在困难面前,他自强不息、踏实苦干,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终于走上脱贫致富路。他就是52岁的南召县小店乡鹁鸽崖村贫困户朱付才。

  • 社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在押人员“温暖”过冬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监所的安全管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在押人员安全过冬。社旗县拘留所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冬季防病防疫防寒工作,努力保障在押人员的身心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监管环境。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