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企业上市助腾飞 政企联心铸辉煌

2019-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改革开放四十年,砥砺奋进创辉煌。

乘着改革的春风,2019年已悄然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欢庆日子里,宛城区又传喜讯。1月7日,河南兴辰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上市挂牌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南阳市、区领导、劵商代表、银行界嘉宾、业界同仁、新闻媒体、园区企业代表、战略合作商代表等近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业,共享成功喜悦。

2018年12月18日,河南兴辰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这是目前河南省为数不多上市的装饰行业企业。这是宛城区继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8月成功挂牌后,第二家在新三板成功上市的企业。 

兴辰装饰作为根植于宛城区的品牌装饰企业,它的成功上市,既是公司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宛城区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宛城区本土企业不仅在迅速发展壮大,而且在进军资本市场的路径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十二载风雨兼程  兴辰拼搏结硕果

兴辰装饰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装饰装修施工业务,包括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幕墙、外墙保温、房地产团体家装等。公司拥有建筑装饰装修二级资质、建筑幕墙二级资质、外墙保温、防水防腐二级资质。2009年兴辰公司在南阳装饰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相继荣获了“2016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诚信示范企业”、“2017年度河南省建筑装饰质量诚信、安全诚信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是“中国认证联盟装修行业示范企业”和“南阳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传承文化底蕴、营造美好生活、打造品牌企业”是兴辰人的不懈追求。多年来,兴辰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安全为保障、以科技为动力”的理念,以雄厚的技术力量、完善的管理体制、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丰富的施工经验,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从设计施工到后期维护的一条龙服务。

公司先后圆满地完成了河南天冠集团办公楼、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楼、南召莲花温泉、中达梅地亚酒店、南阳海关新办公楼、社旗县人民医院、南阳冠华•名门国际、传世温泉公馆、力神集团办公楼、南阳中泰小区、建业森林半岛、南阳尚座花园、南阳盛世御园、南阳金桥水岸、南阳淯秀园、南阳三川•御锦台、郑州康郡别墅群等60余个示范项目的装饰装修工程。新三板上市,标志着河南兴辰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踏入资本市场,对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影响力、规范资本运作、降低融资成本等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多举措帮扶企业 宛城齐心助上市

自2014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扩容至全国以来,经过四年多的发展,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已达到10684家,总股本6324.81亿股。一连串亮丽的数字,无不显示新三板对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完善直接融资体系发挥的作用日益增大,也昭示着新三板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宛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加快企业挂牌上市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潜力点、增长点、爆发点,作为促进全区经济总量扩张、跨越升级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持续推进。通过高位组织、落实关键措施,全区的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成效显现。除了汇博医疗、兴辰装饰在新三板成功上市以外,丹水人家食品、瑞丰粮油、隆 利房产经纪、华雅轩家具、金花制衣等 5 家企业先后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完成挂牌。辖区企业依靠资本市场融资的意识在不断增强,更多的企业在关注资本市场,期望自身通过上市挂牌,实现资本市场融资,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该区高规格成立了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同时,区主要领导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实行分包,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对企业上市工作定期进行督查指导。在推动企业上市过程中,该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资源整合的作用。对照上市挂牌工作台账,对影响企业发展、影响上市工作推进的土地建设、报批等相关手续以及贷款担保、资金制约等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开展支持服务。协调区卫生部门,在全区医疗机构优先使用汇博医疗公司和仲景百信公司的创新产品,有效拓宽了汇博医疗公司和仲景百信公司的产品市场;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为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018年,该区农信社已为兴辰装饰、月太体检、仲景百3家公司提供贷款2600万元。

为强化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政策支持,调动企业参与上市挂牌的积极性,宛城区出台了《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促进企业上市的意见》(宛区政〔2015〕55号)和《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进行奖励的意见》(宛区政〔2017〕40号)文件,明确对企业上市工作实施扶持奖补,上市企业除享受市政府的优惠政策外,同时享受宛城区政府制定的优惠政策。企业在完成股份制改造经证券部门受理备案后,区财政奖励50万元;正式挂牌上市且募集资金70%以上用于本区募投项目的,再奖励100万元;对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转至主板上市或直接在主板上市的企业,另奖50万元。 

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是一个低成本、高收益的融资渠道,可以构建持续融资平台,直接筹措到大量低成本的资金,缓解企业发展与资金短缺的难题。宛城区结合辖区内企业的实际情况,主板、二板、三板、四板市场一齐推进。能达到主板、二板上市条件的,积极争取运作;不能在一板、二板市场上市的,谋求在三板市场或中原股交挂牌。去年,该区有1家企业在中原股交交易板挂牌,3家企业在中原股交展示板挂牌。

乘东风继续前行 政企同心共逐梦

河南兴辰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建筑工程装修装饰业务的专业化施工企业,公司通过十几年的发展,业务范围和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在新三板挂牌后,股转公司会督导其建立起规范科学的公司治理架构和完善的管理制度,激励员工士气,吸引更多人才,实现公司的品牌价值提升,提升公司信誉度,得到更多资本渠道的认可,使公司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同时能进一步明晰公司产权关系,规范纳税行为,完善公司治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及业务发展能力,促进公司持续规范发展,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在此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兴辰装饰董事长田东晓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的上市,对于我们来说仅仅是一次全新的起步。创新跨越任重道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凭借规范高效的内部管理、超前先进的科学技术、前景广阔的装饰市场、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专业专注于装饰装修,继续保持在业内的领先地位,在高速成长的行业环境中努力实现再次腾飞。”

一个地区经济水平的高低,重要看它的产业规模和企业规模,其中,实体企业的大小和个数是一个重要的考察指标。“工业立区”作为宛城区的重要发展战略,发展效果近年来已经逐步显现,该区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区,已经入驻企业200多家,成为国家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河南省生物高技术产业基地。

下一步,宛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把加快企业挂牌上市作为抓发展、抓转型、抓跨越的关键措施,纳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集中精干力量推进落实。在重点企业的上市挂牌工作中,该区继续强化工作推进的组织保障。针对每家企业的上市挂牌,明确牵头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工作班子,确保人员力量。同时坚持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对照每家企业挂牌上市的目标、规划,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具体到季度、到月、到周。对照企业的推进节点,逐一协调落实,开展点对点服务和指导,确保企业应解决的问题限时解决。

“今后,宛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重视并全力做好企业上市这篇大文章,全力为辖区内企业上市、尤其是重点企业的上市创优环境、提供支持、开展帮扶,以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促使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区经济实现跨越升级,进一步壮大中心城区经济实力,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谈及以后的工作,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信心满满地说。

文章关键词:南阳 宛城区 企业上市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近日,新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江在县局会议室给中层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热情洋溢的党课。

  • 【出彩河南人】田东晓:艺术品级的工程源于对行

    2018年底河南兴辰装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董事长田东晓与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等人共同参加敲钟仪式,2019年1月7日,新闻发布会在宛城区成功举行。

  • 南阳烙画大师张彦:“非遗传承”放异彩 “火笔

    张彦,女,1959年出生,河南南阳人,从事烙画创作近40年,她的烙画作品充分继承了南阳烙画传统技艺的精髓。在坚持传统题材与技法的同时,又不断的改进,创新,她是烙画由单色线勾发展到彩色晕染的重要开拓者。其烙画作品布局精妙,笔法纯熟;色彩艳丽;层次分明;华贵厚重。主要作品有《清明上河图》、《二十四孝长卷》《花开富贵》《清溪流霞》《钟馗》等。

  • 镇平县法院举行执行款发放仪式

    “感谢镇平县法院,有了这1280000元,工人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喻某握着张辛副院长的手说道。这是1月15日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的执行款发放仪式上发生的真实一幕。

  • 淅川县委宣传部:节前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

    近日,淅川县委宣传部联合南阳市仲景艾道淅川、内乡、镇平分公司,县爱心戏剧团,金汇阳光幼儿园的爱心人士到老城镇黑龙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给广大贫困群众送上暖冬物资,提前送去新春的关爱和祝福。

  • 淅川: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感”点亮“致富

    近年来,为解决贫困人口住房、就业难题,淅川县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的出行难、住房难、发展难等问题,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 桐柏:易地搬迁 搬出贫困群众幸福感

    1月8日,在桐柏县朱庄镇朱雀社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新房格外亮眼,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通达山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门口贴着颂党恩的大红对联。

  • 南阳市中级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打好年末攻坚

    入冬的南阳,寒风瑟瑟,寒潮一波接着一波,而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圆满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给一年的工作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干警们扑下身子,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向年终结案奋力冲刺。

  • 南召县朱付才:志强不息踏实苦干昂起头来奔富路

    穷乡僻壤,祸不单行,让原本就贫苦的家雪上加霜……但是疾病没有压跨他,贫困没有吓倒他,在困难面前,他自强不息、踏实苦干,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终于走上脱贫致富路。他就是52岁的南召县小店乡鹁鸽崖村贫困户朱付才。

  • 社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在押人员“温暖”过冬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监所的安全管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在押人员安全过冬。社旗县拘留所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冬季防病防疫防寒工作,努力保障在押人员的身心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监管环境。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