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 正文

陕西商洛:电力扶贫惠及秦岭30余万群众

2019-02-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位于秦岭山区的陕西省商洛市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国家电网陕西省商洛供电公司(简称商洛供电公司)通过电网改造使电力入户率达到100%,大幅度提升了贫困群众生活和生产的电能质量,为群众脱贫创造了有利条件,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

商洛供电公司近年来共投资2.39亿元实施电网改造“两年攻坚战”,完成101个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262个动力电改造升级工程和井井通电任务。截至目前,商洛市电力入户率指标达到100%,一户一表和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全面完成。

目前,商洛市的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已得到了明显改善,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了农田灌溉、群众生产生活、集体产业发展等用电问题。电力扶贫措施惠及415个自然村,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

同时,商洛供电公司还积极为政府的精准脱贫主导产业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项目用电需要。在商洛市商州区30兆瓦荆河农业光伏综合利用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商洛供电公司15天内即完成了接入系统设计评审和批复,有力推进了项目进展。据了解,该扶贫项目将促进所在地一万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户均年增收3000余元。(毛海峰 刘军峰)

文章关键词:陕西 商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电业局:秋雨濛濛架线忙

    2017年9月23日,在金黄色的秋天的原野里,在濛濛的秋雨中,淅川县渠首电建公司人员,正在该县毛堂乡窑沟村地段,进行超达站至西坪电铁牵引站110千伏供电线路6#---8#档的导线展放、紧固工作。

  • 唐河县供电公司:双节保电进行时

    为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唐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9月30日,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全力以赴做好双节电力保障工作。

  • 唐河县供电公司: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电站安全

    9月13日,唐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积极配合市公司相关专业人员对所辖的110千伏权庄变电站、紫玉变电站、叶山变电站进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智能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 唐河县供电公司:严把施工现场安全关

    9月7日,唐河县供电公司“安全流动哨”来到源潭镇花园口二台区施工现场,督促作业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要求其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施工。

  • 唐河县供电公司: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

    9月12日,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对35千伏宋营变电站进行巡检,发现缺陷及时消除,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