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教体局:借力决战决胜之势 打赢脱贫摘帽之战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吴明辉)淅川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淅川县教体局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和安排部署。

该局第一时间召集局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传达卢书记和杨县长在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教育系统在前一阶段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出下一阶段要对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查漏补缺,找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着力点,特别是要围绕杨县长讲话中提到的在教育保障方面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开展工作,要求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2019年,要倾全局之力坚决配合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迅速召集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帮扶责任人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与任务,指出以局扶贫办为主,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全力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按淅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通知教育系统各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从即日起全部入村入户,对所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淅川县教体局召开由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县教育系统资助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贫困学生(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还向局党组递交了脱贫摘帽工作目标责任书。


文章关键词:淅川 教体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淅川:安全饮水惠民生 扶贫政策暖民心

    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中,针对一些贫困山村村民安全饮水问题,淅川县整合各方资金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让农村缺水群众早日喝上安全饮用水。

  • 社旗法院:执行联动饭桌上擒获失信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谢谢法官当时给我留足了面子,没有当场揭穿我,我履行执行款。”被执行人何某心有

  • 内乡县夏馆镇六项举措力促乡土人才回归见实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安排,内乡县夏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落实,多策并举招贤纳才,为乡土人才回归和创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 内乡师岗:回归创业步履艰 农业发展前途灿

    “各位老乡,这是我们黄秋葵深加工的全自动流水作业平台,从西边的材料入口,到中间的农产品洗排,再到低温真空处理,再到东边的深加工脱水包装,我们的流水线实现了保证全线食品卫生。”这是内乡县丹水源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常凯在内乡县师岗镇举行的乡土人才现场观摩会上的介绍。

  • 内乡岞曲镇四举措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工作助推健康

    为全面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内乡岞曲镇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模式,确保对目标人群的随访服务及时、细致、常态化,切实达到预防出生缺陷发生,从源头上预防因病致贫。

  • 郑州瑞丰保代南阳分公司违法被罚25万 责任人被

    2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南阳保监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宛保监罚〔2018〕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郑州瑞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负责人张淑红)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罚款25万元,责任人时任郑州瑞丰保代南阳分公司总经理张淑红撤销高管任职资格。

  • 人民财产保险内乡支公司违法被罚10万 责任人被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2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南阳保监分局宛保监罚〔2018〕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中国

  • 315,找谁?

    找商家、消协、监管、法院,当然,你也可以找我们---映象网“大象帮办”!

  • 亮出寒假的精彩 淅川县一小举行寒假作业展评活

    开学伊始,为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更为了展示学校书法课成效,淅川县一小于22日下午在操场上举行寒假作业大展评。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