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学雷锋·法治进校园”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晓东 鲁丽君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清晨,新野县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正准备去王集镇第二中心小学进行普法教育的少审庭庭长鲁丽君皱起了眉头,“我们的普法演讲是露天的,只希望到时候雨停了才好。”

上午9时左右,来自新野法院的普法志愿者们冒雨准时到达了第二中心小学,在学校领导和教师热情的帮助下,普法志愿者们很快在教学楼前布置好了普法教育现场。此时雨越下越小,不一会儿功夫,太阳出来了,赶走了乌云,也赶走了鲁丽君庭长眉间的焦虑。

9点30分左右,学生们按照班级次序整齐就坐,鲁丽君率先作开场演讲,以雷锋小故事切入主题,号召学生学习雷锋自强不息,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精神。鲁丽君说:“其实雷锋做的也都是平凡的小事,但是他却依然伟大,被后人所赞扬,那是因为他一直坚持做,不放弃。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希望同学们能以雷锋为标杆,一直向他看齐,这样你们也可以脱颖而出,活出精彩。”

为了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少审庭书记员李沅沅作普法教育演讲。一首《上学歌》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随后,李沅沅用“图片讲法”这一新颖的普法教育方式与孩子们互动。法律知识主要涉及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抢答。“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希望大家能够学会辨明善恶,乐于助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李沅沅用生动的语言感染了在场师生,现场掌声不断。

普法演讲结束后,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普法图书,并与全校师生进行合影,阳光洒在所有人的笑脸上,每个人都感觉暖洋洋的。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学雷锋 法治进 校园 志愿者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