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香菇基地助力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玉红 杨飞)阳春三月,正是香菇大量上市的时节,走进桐柏县程湾镇,片片香菇大棚点缀在青山绿水间,给春日繁花似锦的大山增添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3月20日,记者来到程湾镇栗子园村采访,正在村头香菇大棚内忙活的村民陈明兰说:“香菇基地建在家门口,村里考虑到我的家庭困难,推荐我来这里上班,我每天早上拾掇完家务后来这里上班,一个月下来能挣1000多块钱,在这里打工,既能挣钱离家又近,这样的好事在过去想都不敢想。”陈明兰家庭因病致贫,家庭生活极度苦难,香菇基地建成后,他来到基地务工,主要从事大棚日常管理和香菇采摘工作,有了这份固定收入,陈明兰做人有了底气,见人也爱笑了,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很多。

陈明兰口中的香菇基地是程湾镇栗子园村原党支部书记何义彬创办的桐柏县旺达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紧紧抓住新形势下扶贫开发机遇,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胆实施到户增收项目,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市场运作模式,免费为农户种植食用菌提供种植技术、销售信息等方面支持,并通过合作社平台帮助贫困农户争取到户增收资金24万元,帮助50户214人种植食用菌15万袋;贫困农户把到户增收每户的5000元投入到合社,不参与管理和经营,除年底分红外,还可在合作社务工取得报酬,同时吸纳本村30户贫困家庭参与食用菌种植,让种植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一对一”进行帮扶,在传授种植技术的同时并签约回收产品,仅此一项就让30户如陈明兰一样的贫困家庭当年实现增收10000余元,腰包逐渐鼓了起来,慢慢摘掉了“穷帽子”,逐渐走上了家庭增收富裕之路。

文章关键词:桐柏 香菇 基地 贫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内乡县岞曲镇返乡创业青年彭德品带领乡亲共同致

    阳春三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内乡县岞曲镇吴家庄村500亩中药材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内乡县岞曲镇吴家庄村返乡创业青年彭德品正带领着乡亲们在整地、挖穴、浇水、施肥、栽植、铺膜。

  • 南召电商:“云端”搭桥农副产品畅销全国

    38岁的乔拴家住南召县城郊乡闫沟村,在某电商平台上注册了金官燕旗舰店,他收购当地盛产的葛根、灵芝、黄精、茯苓、桑黄、松针、皂角刺等20多名优土特产和山珍,通过电子商务把伏牛山深处的山货卖到全国30多个省市。

  • 河南百动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河南百动源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在新野县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散发宣传折页,大力宣传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健康用水等知识。

  • 唐河县曾庆勇用双手勤劳致富实现脱贫

    唐河县马振抚镇八里冲村曾庆勇家共有四口人,其妻叶玉平患有疾病,家里责任地只有不到4亩,儿子还在小学就读,女儿也尚未成人还在高中上学。家中的情况令曾庆勇心中很是焦心,急得他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