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委组织学习大数据应用专题报告会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3月22日,南召县邀请河南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研究院专家王哲做大数据专题报告,南召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全县掀起学习、掌握、运用大数据的浓厚氛围,为南召实现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提供强大动力。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会议邀请河南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研究院大数据专家教授王哲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 数据引领未来》的专题报告。南召县在家的县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王哲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从大数据特点、大数据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以及县域如何使用大数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讲解内容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对新形势下做好大数据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和可操作性。

刘永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挤出时间学、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研究政策明方向,研究金融活血脉,研究财税强保障,研究特色育亮点,培养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专业作风,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使自己的能力素质始终与岗位责任相匹配。

刘永国指出,学习、运用大数据是适应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是促进经济社会快捷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实施精准脱贫的现实选择。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顺应潮流,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增强对新时代发展、运用大数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地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学习好、推广好、运用好大数据,真正让大数据成为县域经济崛起的引擎。

刘永国指出,要把大数据知识列入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课程,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学会运用大数据提供决策、加强管理、驱动创新、推动发展。2017年11月南召县与中科曙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关系,总投资3亿元筹建国内县级城市领先的“南召大数据中心”,奠定了全县数据相互融合、政务业务协同的基础。要以此为平台,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融合,创出南召经验,走在全市前列。

刘永国强调,南召县引进中科曙光率先在全国建立县级大数据中心,对全县运用大数据推动行政提效、经济提质、便民服务等方面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要成立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筹建县大数据指挥中心,实现数据共享,构建信息联通“一张网”,推动“一网通办”、一站式服务向乡镇延伸,运用大数据推动行政、社会、经济、民生等方面一体化统筹、一盘棋调度,为加快“智慧南召”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关键词:南召 县委 大数据 专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3月21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全面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淅川县领导杨红忠、徐虎、王达忠、全宇、罗建伟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扶贫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社旗县“尽锐出征 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近日,社旗县委副书记、社旗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荣印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指出,尽锐出征,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南阳市委党校联合张仲景医院到淅川开展健康扶贫

    3月20日,南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宛勇带领南阳张仲景医院的医疗团队深入淅川县老城镇叶沟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村民们带去健康教育咨询和免费诊疗服务。淅川县领导柳震奇陪同。

  • 社旗县扶贫办迅速行动贯彻落实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3月21日,社旗县扶贫办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扶贫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和驻马店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会议由社旗县扶贫办主任张伟主持。

  • 社旗:吹响脱贫摘帽集结号

    近日,在社旗县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县委书记余广东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三大硬仗、四大工程、五大行动”工作思路,紧盯“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三个工作目标,聚焦“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贫困群众保障水平提升”三项核心任务,举全县之力狠抓基础档卡规范、产业就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金融扶贫、行业政策落实以及社会扶贫、志智双扶、扶贫信访、问题整改和队伍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整县脱贫摘帽集结号。

  • 桐柏驻村第一书记曹其龙:真情驻村 扎根基层

    曹其龙,桐柏县交通局派驻新集乡新集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断摸索群众工作方法,很快融入基层,与乡亲们打成一片,完成了从机关到农村的角色转变,成长为一名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实现了人生的一次“蝶变”。

  • 桐柏:春耕备耕三月天 精准扶贫忙一线

    为做好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加快春耕生产步伐,切实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桐柏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入户大走访促春耕”活动,全力帮助农民群众“春耕备耕”,为全面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开好头、谋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 内乡法院组织开展信息化应用培训

    为全面提升法院干警信息化应用水平及能力,3月21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举办信息化应用培训会。培训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主讲。

  • 南召县:“四心”教育凝聚贫困户脱贫原动力

    贫困户李金云家住南召县留山镇贺庄村,丈夫患上糖尿病卧床多年,2011年引发多种并发症,医治无效离世。家中留下两个儿子,突如其来的打击和巨额的外债,让李金云一下子憔悴了许多,感到生活无助无望。但勤劳能干的她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一个人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