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工作推进会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源源)响鼓重锤再鸣执行号角,扬鞭策马执行路上再奋蹄。4月8日上午,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工作推进会,重点对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执行警务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唐河法院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执行质效,营造社会良好氛围。

提升站位,严守纪律。执行工作过程中要守纪律,守规矩,不踩雷,不越线。依法办案,严格遵守办案程序、办案规则;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定期组织执行干警学习最新法律法规,让学习成为常态化,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强化措施,提升执行质效。拉高工作标杆,明确目标,均衡结案,分解到人。严格落实“两化一惩戒”措施,利用好各项惩戒措施,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充分利用好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针对不同类型案件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推行律师调查令,保障案件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让当事人充分参与执行过程。强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系统提高办案效率,强力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杜绝“规避执行、消极执行”现象的发生,加强与当事人沟通,减少信访,同时加强联动保障,形成大格局。定期主动向县委政法委领导汇报工作,争取全社会各界支持。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和打击宣传力度,促进执行工作开展,同时还要宣传执行干警的辛酸与不易,让公众更加理解执行,尊重执行。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百日竞赛”活动时机,充分调动办案人员积极性。全体执行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充分利用百天时间,力争执结一大批案件,推动执行重点工作有效开展,执行质效稳步提升。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人民法院 执行 办案 竞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新野法院坚持调解原则促社会人际关系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民商事案件的调解方法,严格规范调解行为,使案件的调解率达到83%,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 ​唐河城郊派出所刘马洼警务工作站:让群众心里

    近年来,唐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刘马洼警务工作站聚焦服务和防范主业,警法、警调联动,有效化解群众各类矛盾纠纷,取得良好效果。在这里工作近3年的警务工作站负责民警谢鑫也成了大忙人,群众有啥事儿都要找他唠唠。

  • 唐河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

    2011年,唐河县古城乡文抗村因南水北调工程从河南省淅川县整体搬迁到来后,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文抗警务工作站民警就因地制宜,从实从细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保障了移民群众与当地群众的融合发展、安居乐业。

  • 唐河县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4月9日凌晨5时30分,唐河法院机关大楼内的40余名执行干警早已集合完毕,蓄势待发,为今天的“百日竞赛”集中执行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一声“出发!”全体执行干警立即风雨兼程,兵分三路奔赴执行一线。

  • 内乡县王店镇“健康服务直通车”贴心服务到农家

    2019年4月8日早上7时,王店镇卫生院2019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健康服务直通车”第一站到达黄河村村部院内。

  • 社旗县公安局赊店派出所受理多起酒后滋事的案件

    酒文化在我国有着久远的历史,饮酒从古至今就一直长久不衰,但是很多人醉酒后意识不清楚便会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比如聚众斗殴、酒后滋事、酒后驾车等。近日,社旗县公安局赊店派出所办理了多起酒后滋事的案件,已经刑拘多人。

  • 淅川:果树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梨花盛开,游客不断,这个周末可把我们忙坏了。”4月5日,在淅川县毛堂乡龙泉村的一个生态度假村里,临时充当“向导”的贫困户徐贵里擦了把汗,告诉记者。

  • ​社旗县扶贫办:紧盯目标抓落实 聚焦难点求突

    近日,在社旗县扶贫办召开的班子会上,主任张伟强调,县扶贫办作为全县扶贫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要紧盯年度目标,夯实脱贫摘帽基础,聚焦重点难点谋突破。

  • 淅川县: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淅川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来抓,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将易地搬迁和绿色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密切结合,因地制宜,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的出行难、发展难等问题,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