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森 吴源源)4月9日凌晨5时30分,唐河法院机关大楼内的40余名执行干警早已集合完毕,蓄势待发,为今天的“百日竞赛”集中执行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一声“出发!”全体执行干警立即风雨兼程,兵分三路奔赴执行一线。

这是唐河县法院“百日办案竞赛”活动中专门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民工工资、土地纠纷、交通事故赔偿等案件开展的专项执行活动。在前往第二名被执行人家的途中,执行干警们说:“狂风暴雨的天气,被执行人放松了警惕,却是我们执行案件的好时机”。被执行人魏某早起后正在喂牛,执行干警将其堵个正着。被干警带回法院后,经过说服教育,魏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让家人凑齐了执行款急忙送到法院。拿到被拖欠三年的工资后,申请人乔某喜笑颜开。

截止上午11时,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带回8人,拘留3人,当场执结2案,和解1案,掀起“百日竞赛”活动新高潮。拘留罚款只是手段,惩戒和警示才是最终的意义和目的。唐河法院的执行干警通过采取突击行动,给长期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重击。执行干警积极协作、不畏暴雨、责任心强、作风干练、高效完成执行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决心。

当日活动中,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天平南阳”对执行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省、市多家媒体对执行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法院 涉民生案件 执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2019中国•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盛装开幕

    4月13日上午,2019中国•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开幕,来自河南、陕西、湖北、山东等地的上千名游客齐聚老君洞风景区善水广场,共同见证开幕盛况。

  • 2019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完美落幕

    4月14日,“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2019 MaXi-Race China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颁奖仪式在西峡县城时代广场举行。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制片人屈鑫,南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雷清锁、解钊建,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法国极限赛事协会代表 MaXi-Race 技术总监西里尔·科特,及西峡县领导周华锋、吕秀武、吴在明、梁志豪、马学盛、徐波、袁宝峰、黄为民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 西峡县石界河镇小寨村殷国强:尽自己所能助村民

    小寨村位于距离西峡县石界河集镇29里的山脚下,属典型深山村。以前的小寨村农业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发展严重滞后。村民纷纷外出打工,稍有能力的都搬到镇上或县里生活。由于贫困人口多,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

  • 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

    “法官,咱们有话好好说,今天是我儿子12周岁,亲戚朋友都来了,那笔钱我现在就还。”4月6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一栋刚装修不久的别墅前,找到了“失踪”一年多的被执行人谢某。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