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太和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动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珊珊)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教育知识。近日,社旗县公安局太和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小学校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进入课堂和发放宣传页的方式,向学生宣讲法律常识和自我防范知识,宣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保护自身安全,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如何面对网络世界等内容。民警针对当前中小学生安全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告知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安全,遇到事情不好奇、不围观,在和家长走散的情况下该如何求助,遇到陌生人和自己说话,要保持一定距离,过马路时要如何注意安全等。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师生送去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安全教育课。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宣传,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能够从小就树立起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文章关键词:社旗 太和派出所 校园 安全防范 教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石界河镇:蜂蜜养殖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山乡的四月大地,处处百花齐放,蜂飞蝶舞。正值蜜蜂采蜜,蜂农摇蜜的大好时节,也是冬青树村贫困户金常保蜂蜜丰收的季节。

  • 桐柏县电商培训拓宽产业扶贫路

    4月10日,由桐柏县商务局、河南淮源蓝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原蓝奥集团)联合举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培训班,先后在桐柏县吴城镇七里井村和毛集镇向老庄村村部会议室对10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培训。

  • ​被执行人无力偿还被拘留 家属还债终和解

    2008年,互为好朋友的程某与马某,双方达成口头买卖合同:程某向马某提供牛筋管,马某支付货款。后因马某长期拖欠货款未付,双方经结算于2018年4月20日马某向程某出具欠条一份,金额33500元。据此程某诉至于新野县人民法院,新野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11月26日作出判决:被告马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所欠原告程诺华货款33500元。

  • 新野法院坚持调解原则促社会人际关系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民商事案件的调解方法,严格规范调解行为,使案件的调解率达到83%,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 ​唐河城郊派出所刘马洼警务工作站:让群众心里

    近年来,唐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刘马洼警务工作站聚焦服务和防范主业,警法、警调联动,有效化解群众各类矛盾纠纷,取得良好效果。在这里工作近3年的警务工作站负责民警谢鑫也成了大忙人,群众有啥事儿都要找他唠唠。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