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迅速调解化纠纷 获三方当事人称赞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春)2019年4月16日,社旗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为三方当事人解决了矛盾纠纷,三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满意。

该案的争议焦点是:被告保险公司对原告庭前单方申请的鉴定结果持怀疑态度,庭前调解陷入僵境。针对此种情况,法官询问保险公司是否申请重新鉴定,并告知保险公司若重新申请鉴定应当在7日内递交申请并预交鉴定费用。此时另一被告急了:“我在外务工,这次是请假回来,下次选机构还得回来,开庭还得回来,得折腾多长时间。买个保险就是为了防止意外,省些钱,赔偿过程咋就这么难呢?”

考虑到被告方实际情况,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尽快解决纠纷,速裁团队继续做各方工作,了解他们的最低诉求,以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通过努力,各方态度都有所松动,分歧已逐渐缩小。经多方再三沟通,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该案件之所以能够调解成功,与法官先缓和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抓住促成调解的时机密不可分。体现了社旗县人民法院司法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该案件的成功调解达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也充分发挥了速裁的作用,方便了当事人,提高了审判效率。

文章关键词:社旗 法院 调解 称赞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