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党建引领带队伍 凝聚合力促发展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近年来,西峡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一手抓审判,一手抓党建,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以审判促公正,多措并举努力抓好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强化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严格落实管党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职责。加强党组成员自身的学习和作风建设,健全完善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每月一次专题学习,大事集体研究,分工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党员的工作、学习状况,探索解决党建工作问题的途径和办法,为法院党建工作长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在前头,通过专家讲学、书记讲党课、个人自学、同事互学、组织干警到党校和培训基地学习培训和实地学习观摩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氛围,不断提升全体干警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操守、法治理念意识、法律业务知识和岗位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党总支、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制度保障,落实责任分工

把党风廉政建设与队伍建设、岗位目标管理相结合,实行“一岗双责”,党组成员每年都向党组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不仅要求党组成员在工作上打头阵、当先锋,更要在廉洁方面作表率、树形象。各庭室“一把手”既抓审判业务又抓党建工作,坚决防止“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的出现,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司法为民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

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同精神文明建设融为一体,与法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发挥党员作用落实到每项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广大干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司法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拓展延伸,发挥引领作用

充分发挥党建凝心聚力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坚定党员理想信仰、提升党性修养。将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落在实处,提升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争优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文章关键词:西峡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两名失信人在法庭上被拘

    4月16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两个不同的法庭强制拘传了两名失信人,一个是原告去开庭,一个是朋友的案件开庭他去作证,都被执行干警堵在法庭上,当场被强制拘传回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当天两名被执行人分别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 内乡凌晨突击执行再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新高

    4月16日,天刚露出鱼肚白,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却灯火通明,执行法官们正有条不紊的为即将开展的“百日竞赛”集中行动做充分准备。随着院长成延洲一声令下,3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分乘警车,奔往被执行人家中。

  • 南阳宛城区法院:强制拆除障碍 顺利执结一起相

    “谢谢法院领导, 谢谢法官们,你们真是解决了我一块心病。”4月16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申请人李某某拉着主管该院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史新珍不住地道谢。

  • 南阳纪委督导内乡林业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4月16日,南阳市纪委到内乡县林业局督导“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内乡县委主体责任办主任、县委办副主任、县“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喻双泽等陪同督导。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